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教育』走在政府政策之前

    行政院於5月14日通過「環境教育法」草案。法案中規定:學生每年都要參加4小時以上環境教育課程。然而,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早已洞悉環境教育之重要,走在政府政策之前,將環境教育課程列為該校學生必修科目。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一向重視環保教育,自民國85年升格為學院之時,即已在通識課程中開設環境教育課程,培養學生的環保意識。此外,也積極鼓勵該校教師從事環境、生態相關議題研究,其研究成果榮登台灣WOS期刊論文統計「生態/環境學學門」全國評比排名的前十大。
    近年來,生態環境的破壞,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現象更為嚴重,已經威脅到人類的生命。有鑒於環境問題的解決,除了尋求技術性防治外,治本之道乃在於實施環境教育,讓全體國人從認知及態度上落實環境保護行為。因此,該校將「環境永續與生活」列為全校學生必修的素養課程。此外,亦開設「全球環境變遷」、「台灣的水資源」、「人文與環境」、「生態建築與地球環保」、「環保與生活」、「環境與能源概論」、「環境與生態」、「生態工法與永續生活」等環境教育課程供學生選修。其中「生態工法與永續生活」這門課程,已連續獲選為教育部優質通識教育計畫課程。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藉由「環境永續與生活」的必修素養課程,以及優質的環境教育選修課程,使該校學生從藥理專業權威跨足到環境保護專業的前導領域,且於通識課程中落實環境教育,期望能教導學生從認知及態度上落實環境保護行為,達到環境永續經營的效益。相關訊息請洽該校通識教育中心06-2664911轉700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8.05.14]環境教育走在政府政策之前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2 14:43:47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1:09
    瀏覽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