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與台鹽台糖等14家公司
簽訂產學合作聯盟暨化粧品科技趨勢研討會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暨化粧品科技研究所於98年3月12日(星期四)上午09:10~下午03:00,假該校國際會議廳三樓舉行『產學聯盟簽約典禮暨化粧品科技趨勢研討會』。
    自82年創立全國第一所化粧品應用科系以來,由於王昭雄校長大力支持並且投入大量資源,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已經成為學校的特色之一。更於民國九十二年成立了國內第一所化粧品科技研究所。十七年來,經學校大力支持並且投入大量資源,師資陣容堅強,已擁有26位博士學位以上教師,且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已經成為學校的特色之一。目前有一千五佰多位在校生,及已有二千多位畢業生,遍佈於化粧品與美容相關業界。不僅提供了高職美容相關科系升學管道,也對化粧品產業提升相當的貢獻,獲得業界相當的肯定。
    該系不僅在培育人才方面不遺餘力,也積極投入與化粧品產業科技相關的研究,與許多的化粧品公司有相當良好的互動與交流,已經建立了化粧品有效性評估的平台,更為該系的特色之一。藉由這項平台,使得廠商所開發產品的有效性,能獲得量化的數據,進而提昇產品的形象。也因為如此,與業界的互動日趨頻繁。每年與產業界建教合作的案數約佰件,金額約有二仟萬之多。有鑑於產學合作日趨重要,並且希望能將往年產學合作的資源做更進一步的結合,該系於是積極推動產學聯盟,於3月12日舉行化粧品研發與評估的產學聯盟簽約典禮,共有十四家廠商參與本次的聯盟簽約,分別為台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耐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資生堂化粧品集團(華資粧業股份有限公司),統一化粧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科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香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默克股份有限公司,粨合香料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三奇髮型美容連鎖,威瑪精密,天仁生化公司,台灣美聯生技公司均為國內化粧品相關產業具相當特色與規模的公司。其中如台鹽近年來以綠迷雅系列保養品成功轉型,台糖推出知名之詩丹雅蘭系列保養品,耐斯公司則在清潔用品上執國內牛耳,資生堂為國內頗具品牌知名度的公司,統一化粧品為全國最大彩粧化粧品,科友、香林、台灣默克及粨合為台灣知名化粧品原料供應商,曼都及三奇髮型則為全國最大美容連鎖店,威瑪則以包材聞名,天仁生化公司亦致力於保養品開發,台灣美聯則是知名的胜肽供應商。
      該系系主任洪偉章搏士也表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是屬於技職體系的大學,學校科系的設立均是以培養實務技能的人才為目標,這次聯盟的成立,更落實化粧品產學合作,加速提升產業升級。除了化粧品系之外,全校的所有科系,也都與相關產業有良好的互動。
    此外,除了簽約典禮,也特別邀請了台鹽、台糖及耐斯公司進行一場研討會,將參與之所有企業一起分享台灣化粧品科技趨勢,活動詳情請洽該校妝品系主任洪偉章,電話:06-2664911轉2401,歡迎有興趣人士蒞臨參加。

※活動流程及活動時間:98年3月12日(星期四),AM 9:10~PM 3:00
※活動地點:國際會議三樓

     

     

主講人

AM 9:10~9:30

     

 

AM 9:30~9:40

     

王昭雄 校長

AM 9:40~10:30

     

台鹽總經理

AM 10:30~10:50

     

 

AM 10:50~11:00

     

王昭雄 校長

AM 11:00~11:10

王昭雄 校長

AM 11:10~11:30

 

AM 11:30~11:40

典禮結束與拍照

 

AM 11:40~PM1:00

用餐與參觀

 

PM 1:00~PM1:50

     

台糖副所長

PM 1:50~PM2:10

     

 

PM 2:10~PM3:00

    

耐斯研發部主任

PM 3:00

研討會結束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8.03.12]妝品系產學聯盟簽約典禮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3 15:30:45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3:52
    瀏覽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