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教職員與校友募捐『圓夢助學基金』幫助學生度過難關

    時序入春,開學在即,全球性金融海嘯未見退潮跡象。為照顧廣大弱勢家庭的學生,嚴防休、退學潮也因此襲捲而至,嘉南藥理科大早在去年底,即迅速訂定具體「圓夢助學辦法」。該校校長王昭雄博士也帶頭捐款,並號召全校教職員工及全國的校友慷慨解囊,以挹注「圓夢助學基金」。而近日該校除了請導師全面主動調查聯繫,可能有困難繼續就學的學生申請「圓夢助學辦法」外,又積極籌劃相關助學措施,並且已將相關助學辦法公告於學務處網站。期能協助學生,不受這波低迷景氣衝擊影響,能夠安然渡過難關完成學業。
    南台灣的行道樹,已伸張枝幹、芽苞初萌,春天的訊息已見綻放。但這波國內經濟衰退的嚴霜酷雪,至今似乎仍無冰融的徵兆。為了避免國內外各行各業,減薪、無薪休假、裁員、倒閉等骨牌效應,導致家庭經濟陷入窘困,連帶影響家中子弟的教育權益,從去年底迄今,嘉南藥理科大早已迅速籌畫一連串相關因應措施。
    該校首先訂定「圓夢助學辦法」,該辦法主要針對弱勢學生群給予補助。補助對象主要為:中低收入家庭者,未通過就學貸款、學雜費減免申請,確因家庭經濟因素無法繳交學、雜費而欲休退學的學生。即使有些不符合就學貸款或減免學雜費資格的學生,甚至有特殊狀況而積欠學費的學生,該校以往仍准予其註冊,並以分期的方式繳交學費。未來這些學生也會因該辦法的實施而持續受惠。
    嘉南藥理科大「圓夢助學辦法」的經費,主要來自「圓夢助學基金」。校長王昭雄博士已率先將消費券總額3600元全數捐入該基金,並號召全校教職員工、全國校友相繼陸續捐款。該校同時也期待社會各界賢達人士,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慈悲襟懷,慷慨解囊共襄盛舉。即使是消費券或現金等均可,該校將開立捐款證明以資感謝。相信「積沙成塔,集腋成裘」,最終眾志成城,點滴捐輸匯聚成河,而莘莘學子安心就學之夢想必能達成。
    近日,該校除了請導師全面主動調查聯繫,可能有困難繼續就學的學生申請「圓夢助學辦法」外,仍持續積極籌劃推出相關助學措施。例如:校內、外多種獎助學金申請;以非自願性失業者或其家庭子女為該校學生者,優先考量校內工讀機會;合作金庫可提供學生小額貸款,與信用卡分期繳納學雜費等。該校相關助學辦法均已公告於學務處網站。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8.02.14]圓夢助學計劃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3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4:43
    瀏覽
    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