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嘉藥,健康守護』健康促進系列活動於12月16日圓滿閉幕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溫馨嘉藥,健康守護』健康促進系列活動自97年10月13日揭開序幕後,頗獲全校師生認同並熱情支持參與,活動將於97年12月16日圓滿結束並於當天在該大禮堂前廣場舉行頒獎典禮。
    『溫馨嘉藥,健康守護』系列活動成果豐碩,各項活動參加人次總計突破9600人次,並喚起全校學生及教職員工對健康的重視。
    活動開幕當天就有302人參加,三天的過關活動(營養教育活動、自我守護、守護地球、御守設計)參加總人次約為1120人,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該系列活動首先推出『校園健康守護』:主要強調『天天五蔬果,日日萬步走』,由營養師設計學校餐廳配合推出的『低油高纖健康餐』與『水果盒』大受歡迎,食用份數高達2600份;天天五蔬果網路知識填答目的在增進學生及教職員的營養概念,也有210人上網填答。運動部分,參與適能瑜珈者共計231人次、拳擊有氧272人次,校園健走543人次,雖然有上千人次參與運動系列,但仍希望運動人口能持續增加,並在校園中建立更蓬勃的運動風氣。
    系列活動二為『師生健康守護』:其主軸為『健康小天使,溫馨守護我』,藉由精心設計的蝴蝶造型『溫馨健康守護』卡,傳達師生及職員工之間彼此相互關懷與守護的情誼,並提升身心靈健康。活動由各班幹部於六張一套之守護卡上,寫下對老師的祝福話語,之後吊於大蝴蝶吊座上形成守護風鈴送給導師,同時導師也發放守護卡給學生。此外,學生之間及教職員工彼此也進行守護卡之交換活動。本活動總計發放3500套守護卡,在寒冬中同學及教職員都倍感溫馨。
    健康小天使志工團也配合本次活動推出『身心靈御守節』活動,由同學設計創意御守,共有292人參加。得獎作品極盡美感並散發感恩之情,獲獎者將於閉幕當天頒發獎狀及獎金。
    系列活動三為『自我健康守護』:主張『健康新生活,快樂負責過』,同學們發揮創意,拍攝健康主題影片,生動活潑。由專家評分選出5件作品再配合網路人氣票選,第一名將於閉幕當天頒發5000元獎金。
    本次活動溫馨、多元且健康,藉由系列活動之推展,不僅提升校園健康氛圍、激發自己執行健康行為的意願,更增加了師生彼此互相關懷的情誼。在嘉藥,健康促進不再只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行動哲學,而且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輕輕鬆鬆得健康。詳細活動時間與內容請洽詢該校衛生保健組賴怜蜜組長,電話:(06) 266-4911 ext. 1212, E-mail:box137@mail.chna.edu.tw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12.16]溫馨嘉藥,健康守護』健康促進系列活動圓滿閉幕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4 11:10:41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6:04
    瀏覽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