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戲劇微笑】全省校園巡演

一、演出時間:96年3月13日星期二晚上19:00
二、地點: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國際會議中心 二樓演藝廳
四、主辦單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文化藝術中心(校址:717 台南縣仁德鄉二仁路一段60號)
五、洽詢電話:(06)266-4911 ext  834   文化藝術中心副主任 陳如萍  E-mail:arts@mail.chna.edu.tw
六、新聞稿:

【戲劇微笑,重見生命感動】
    96年3月13日星期二晚間七時整,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大樓二樓演藝廳將由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帶給嘉南地區民眾一個不一樣的戲劇饗宴。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在團長李宗熹先生的帶領下2000年創團於高雄,廣結接受各國戲劇教育的各方藝術人才,積極推廣南台灣的戲劇藝術文化,成立以來始終堅持「戲劇藝術要從校園紮根」的理念。2006年巡迴的學校已擴及至全省,在此年的152所學校,受益學生就近達十五萬人次。2007年3月到6月,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再次出發從南到北,目前行程已排定全省走透透120所校園,要用戲劇「圍校」,要讓校園學子因為戲劇重見生命的感動而「微笑」。
   【戲劇微笑】全省校園巡迴演出以戲劇小品為主,透過小品演出與對話,拉進師生距離,檢視自我內心,更加肯定自我價值。演出內容則以生命中曾被遺忘的情感做出發點,概以人倫親情、同儕友誼、肯定生命自我價值和兩性合諧關係為輔,在舞臺上刻劃出一幕幕動人心弦的生命樂章。
    臺灣戲劇表演家期許此次的演出能將歡笑、溫暖及感動帶給師生們,也期許這是將「戲劇之美」帶入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園的美好開端。

【劇團創舉,連演六部精彩小品】
    曾獲高雄市政府文化局92、93、95年【高雄市傑出演藝團隊】的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3月13日預計巡演至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所帶給學生的作品除了《大山嶺的小站》、《好久不見老爸》、《上下五千年》三部經典之作外,更有《朋友》、《漫漫黑夜》、《生日快樂》三部全新作品首次發表,內容分別為:
‧ 【大山嶺的小站】:敘述一對年老父母於大年初一日,攀登至大山嶺的車站,等待當兵、久未見面的兒子。
‧ 【好久不見,老爸】:極為動人的親情小品,在父親為兒子燃起蠟燭的那一刻,清楚的看見自己好久不見的親情。
‧ 【上下五千年】:一部史詩小品,以跳格(現實、過去、現實)的手法;漫畫式動作的設計,道 出歷史、文化、血緣……等大時代下各種脈動。
‧ 【朋友】:「善意的謊言」該如何存在與巧妙運用?既然是善意又怎能說是錯誤呢?朋友間承受的了謊言的介入嗎?而友情的原樣又是如何?
‧ 【漫漫黑夜】:一場意外--是兩個離家出走的人,在奔馳的夜裡相互較勁;在熟悉的音樂聲裡,記憶裡的曾經勾起了男人與女人的回憶。
‧ 【生日快樂】:來到世界的第一天,就是自己「生日」的那一天,值得感謝值得慶祝。當有一天生的方式存在於另一個時空時,這一切將如何延續?

台灣戲劇家表演劇團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263號
TEL:07-5815088 FAX:07-5816088
http://www.performer.org.tw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03.13]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戲劇微笑】全省校園巡演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1:51
    瀏覽
    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