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系獲頒全球青年服務日(GYSD)績優團隊獎

    (台南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連續四年參加全球青年服務日評選並年年獲獎,今年再傳捷報,由李麗雲老師指導的福音小組提出早期療育在宅服務方案,繼獲得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2006年GYSD績優團隊遴選,並得到決賽第三名,師生咸感與有榮焉。
    行政院青輔會舉辦全球青年服務日(GYSD),嘉藥科大社工系已經持續四年參加均得獎。在系主任謝振裕鼓勵師生學以致用的理念下,學生自發性成立社會服務團隊,老師從旁輔導,讓學術真正落實社會福利中。
    今年全球青年服務日最後評選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福音小組由總隊長胡家祥同學領軍進行簡報,早期療育在宅服務方案是以「精靈、宅速配」為名,計畫方案撰寫人林玉敏,與李昌維、劉菁惠現場提出口頭報告,感動現場所有參與者,並進而得到評審認同而獲獎。
    早期療育在宅服務成員二十五人,報名GYSD績優團隊遴選競賽社區志工類,主要執行服務對象包括高雄縣伊甸福利基金會早期療育中心、台南市瑞復益智中心,透過社福機構提供環境,並整合學校及民間物資與人力,將輔導教學發揮至最大效度。
    嘉藥科大社工系福音小組創立一年餘,秉持共同信念源自聖經上記載經文-「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四十節)早期團隊由已畢業的林季樺帶領四名學弟妹開拓,最初配合台南市婦女服務中心進行外籍配偶夫妻成長團體,後來招聚更多夥伴同工,至高雄縣岡山地區協助早療在宅服務,如今開花結果,師生同感光榮與驕傲。

社工系聯絡電話:06-2664911轉420
指導老師:林麗雲老師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5.11.28]社會工作系 獲頒全球青年服務日GYSD績優團隊獎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5 15:24:12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1:56
    瀏覽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