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惠君同學榮獲2006年世界盃傳統組冠軍

一、時間:95年11月2日 下午3:00
二、頒獎地點: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中心二樓演藝廳(臺南縣仁德鄉二仁路一段60號  )
三、主辦單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四、協辦單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五、新聞稿內容: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學院觀光事業管理系龔惠君同學於今(95)年10月3日代表台灣前往希臘參加2006年世界盃調酒大賽,以出色的表現與優雅之儀態獲得國際調酒傳統組世界冠軍,該生今年剛滿二十歲,為歷屆比賽最年輕的得獎者,也是三十年來亞洲第一人獲得此項殊榮,而比賽所調出的『冰涼甜心』雞尾酒配方將永久列入國際調酒協會之酒譜。
    本次競技龔同學特別在表演台上掛上中華民國國旗,領獎時亦披著國旗上台領獎,增加台灣在國際上之能見度。而有感於龔惠君同學極為優異之表現,且在國際競技場所充分發揮其愛國之精神,為國家爭取莫大之榮耀,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尤宏執行長特於11月2日下午三時,率領中心相關同仁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演藝廳頒發龔惠君同學獎品,以表彰其優異之表現。
    典禮同時,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為感謝此次指導龔惠君同學參加比賽之國際調酒協會(International Bartender Association; IBA)郭朝坤副會長及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謝美美理事長之辛勞,在會場上並由該校王昭雄校長頒發感謝狀給兩位指導教練,以示最大之謝忱,這兩位教練同時也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及生活保健管理系擔任兼任教師,教授調酒相關課程,培育相關之國際級調酒人才。同時,在會場上王昭雄校長除頒發獎金5萬元給龔同學外,並給予在校期間學雜費全免(約30萬),並提供免費之雙人宿舍之獎勵(約5萬元),以期龔同學能專心學業,持續為國及為校爭光。
    在頒獎儀式後,由龔惠君同學當場在會場上示範表演此次獲獎之『冰涼甜心』雞尾酒,並讓與會人員一睹其當初得獎時之風采,所調之雞尾酒分別獻給尤宏執行長及王昭雄校長品嚐其滋味。『冰涼甜心』為龔同學以萊姆酒、莫札特巧克力酒、墨西多糖漿、柳橙汁及檸檬汁特調而成,一流的酒色的口感、色澤與香味以及龔同學流暢優雅之調酒過程,讓人久久難以忘懷。
    典禮結束後,由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學院李孫榮院長陪同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與會人員,參訪該校具有完善餐飲教學設備如實習餐廳、烘焙教室與調酒教室之餐飲大樓,以及該校知名之溫泉研究發展中心『水療大樓』,內有媲美五星級設備之水療池、藥浴池以及相關休閒療養設施,顯示嘉南藥理科科技大學除培育藥理相關人才有極佳口碑外,對於觀光餐旅以及休閒保健相關人才的養成亦投資相當心力,無愧為南部地區首屈一指之綜合性科技大學。

【事由】: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至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頒獎龔惠君同學
               榮獲2006年世界盃調酒冠軍,為國爭光
【時間】:95年11月02日(星期四)下午03:00
【地點】: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演藝廳(臺南縣仁德鄉二仁路一段60號  )
【新聞聯絡人】: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林亨峻:07-2135200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觀光系張翊峰:(06)2664911轉581

『頒獎典禮』當日時程表

時間

行程

詳細內容

1500

1520

貴賓來校

(地點:校長室)

由本校校長及副校長接待

1530

1620

頒獎典禮

(地點:本校演藝廳)

於本校大型演藝廳辦理頒獎典禮

詳細流程如下:

王校長昭雄致詞

尤執行長宏與會貴賓致詞

尤執行長頒獎本校龔惠君同學

王校長頒獎龔同學、謝美美老師與郭朝坤老師

5.  龔同學調酒表演

1620

1710

校園參觀

尤執行長與貴賓參訪本校設施:

1.本校餐旅大樓(調酒教室)

2.本校溫泉中心(水療館)

1710

賦歸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5.11.02]龔惠君同學榮獲2006年世界盃傳統組冠軍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1:58
    瀏覽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