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與創業」產學合作,掀起大學教育創新風潮 

    台南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以下簡稱榮指會)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將於六月十八日(星期三)下午二點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地點在台南縣政府世紀大樓九樓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此乃為增進兩造實務與學術經驗交流,有效整合產、學、官、研之資源,並提升科大學生了解創業與創新的企業發展趨勢與經驗,提前與職場接軌,雙方進行產學合作。會中除邀請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主持簽約儀式,副縣長並將進行一場『用人新方法暨企業社會增值觀談現代杜聰明博士&新鴉片戰爭』之精彩演講。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將於97學年度開設「創新創業實務講座」之通識發展課程,由台南縣榮指會的優秀榮譽指導員(企業志工)依四大單元主題開課,其內容為:經營與創新、創業經驗分享、國際化創業、創業與成功。藉由每周一堂課,每次兩小時的企業經營者實務經驗分享,以達成以下四大目標:1.瞭解「經營與創新」和「成功創業」的相關知識;2.學習經營、創意、創新、行銷、管理的相關技能;3.學習調整自己為人、處事、思想、行為、習慣、生活禮儀等態度;4.充實自我,培養學生自我創業的能力。
    本系列講座邀請十多家公司的董事長級業師傳授創業經驗、創業方向選擇、創業成功關鍵、經營創業經驗分享與國際化創業方法等。冀盼從服務業、製造業、製藥業、科技產業、休閒產業,一直到水產養殖業的創業經驗分享,進行各種產業之深入剖析。同時為了讓學生不出國亦能培養國際觀,在此系列講座中請到在越南、歐洲與大陸等有實際成功經驗的業界菁英,分享他們篳路藍縷開創異國事業的路程。再經由創業家的人格特質與成功關鍵,教導學生在學時期就積極培養創業家的思考模式與習慣,以良好的態度為其未來的創業之路加分。當然理論要與實務並重,因此,學期最後一堂課安排參觀統一企業永康廠。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與南縣榮指會的產學合作,以創意創業為本,結合創新的思考,不僅提升企業志工服務的廣度與深度,為台灣中小企業扎下發展的新契機,並掀起南台灣教育界的創新風潮。活動詳情請洽該校育成中心李天華小姐,聯絡電話:06-2663230

【議程】參下頁地點:台南縣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講習會議室(台南縣新營市民治路36號,台南縣政府世紀大樓九樓06-633-1269)

簽約議程表

時間

主題與內容

邀請人員

13:45~14:00

報到、健康操

14:00~14:05

主席致詞

主持人:林敏益會長

14:05~14:15

簡介產學合作

榮指會

14:15~14:30

簽約儀式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暨台南縣榮指會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主持人:台南縣副縣長 顏純左

14:30~16:00

專題演講

演講人:台南縣副縣長 顏純左

用人新方法暨企業社會增值觀談現代杜聰明博士&新鴉片戰爭

16:05~16:20

慶生/中場休息

16:20~16:40

榮指會會務及年度計畫工作進度報告

榮指會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06.18]「創新與創業」產學合作,掀起大學教育創新風潮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9 11:31:47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9:00
    瀏覽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