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嘉藥科大與大陸大學夏令營-共普絢麗的仲夏

    在文化無國界,兩岸互訪日益頻繁的今日,學術及文化交流在大學校院早已蔚然成風。
    今年,來自對岸的四所大學師生,即將在7月23日至7月30日,參加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進行長達八天的夏令營活動,該項名為「共譜絢麗的仲夏-2007嘉藥科大與大陸大學夏令營」共計有中國雲南大學、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福建中醫學院及海南大學師生共八十六位來台參加。
    活動之安排除了參觀中南部之文化古蹟及風景名勝如赤崁樓、孔廟、延平郡王祠、墾丁、海生館等南台灣風光外,久為大陸人士神往且為旅台必遊之地的阿里山、日月潭亦安排於行程之中,為了提供來訪師生有機會一窺台灣原住民文化特色,主辦單位還精心安排了九族文化村之行,以體驗南島語族之發展源流,當然園區之各類現代化遊樂設施,必能提供青年學子一顯豪邁奔放之年青本色。本次行程中亦安排參訪國立成功大學、大仁科技大學、南榮技術學院以擴大交流層面,同時展現台灣高等教育及技職教育之豐碩成果。
    據主辦單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表示,本次活動是今年二月間,台灣有八所大學校院(台灣大學、東吳大學、大仁技術學院、東方技術學院、成功大學、南榮技術學院、真理大學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參加在海南大學舉辦之首屆「海南大學-台灣高校冬令營」活動之延仲,由於彼岸冬令營活動相當成功,此次主客易位,承辦之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投注了無數之人力、物力,期許本次活動能兼容知性與感性,拉近兩岸學生之情感,同時能帶給彼岸師生一段絢麗的夏日時光。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迎接遠到的嘉賓,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特別甄選了66位學員,其中有學生會各級幹部,原住民生及觀光系、休閒系、餐旅系、外文系之優秀學生代表,很多都是學有專精且領有導遊、領隊、餐飲、調酒等專業証照,個個皆為一時之選,堪稱有備而來,相信在八天的行程中,在飽覽寶島湖光山色美景之餘,有了這些貼心伙伴的全程細心相顧,一定能讓大陸學生有賓至如歸之感。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兩岸學術交流活動如能持續加溫,藉由類似的活動對於促進兩岸人民的認識,消弭兩岸議題的歧見,必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一、夏令營活動時間:96年7月23日(星期一)至7月30日(星期一)
二、主辦單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學務處
三、聯絡電話:學務處秘書蘇于菁   (06)06-2664911 ext 130     

-以下活動,歡迎記者先生採訪拍照-
1.團體大合照:96年7月24日(二) 下午06:00  地點:圖資館前廣場
2.歡 迎 晚 宴:96年7月24日(二) 下午06:30 地點:國際會議中心二樓宴會廳
3.師長座談會:96年7月29日(日) 下午05:00-06:00 地點:A棟9F
4.歡 送 晚 宴:96年7月29日(日) 下午06:00-08:00 地點:大禮堂

四、活動行程表:
    1.第一天 7月23日(星期一)
          14:00高雄小港機場接機
        (福建中醫學院共10人於16:35抵達、海南大學共86人於19:20抵達、
           雲南大學共16人於22:15抵達、旅遊文化學院共6人預定與雲大22:15
           抵達)
          20:30四所大學陸續抵達嘉藥,分配住宿房間
          20:30夏令營行程說明會 (夜宿本校學生宿舍,教職員另安排住宿本校實
           習旅館)
     2.第二天 7月24日(星期二)
          08:30 在校內享用早餐
          09:30-11:30參訪成功大學
          12:00午餐(台南小吃)
          13:30台南市區遊覽(赤崁樓、孔廟、安平古堡、億載金城)
          15:00-16:30參訪南榮技術學院
          18:00團體大合照  地點:圖資館前廣場
          18:30夏令營開幕典禮暨晚宴  (夜宿本校學生宿舍,教職員另安排住宿
           本校實習旅館)
      3.第三天 7月25日(星期三)
           07:30-11:00往屏東參訪大仁科技大學
           11:00-18:00海生館、墾丁之旅
           19:00返回學校(夜宿本校學生宿舍,教職員另安排住宿本校實習旅館)
      4.第四天 7月26日(星期四)
           09:00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19:00 團康晚會(夜宿阿里山)
      5.第五天 7月27日(星期五)
           08:30 日月潭風景區
           19:30 小組活動(夜宿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6.第六天 7月28日(星期六)
           09:00 九族文化村、參觀埔里酒廠
           18:30 返回學校(夜宿本校學生宿舍,教職員另安排住宿本校實習旅館)
      7.第七天 7月29日(星期日)
           09:00 運動友誼賽(游泳池、水療館趣味競賽
           12:00 午餐
           13:30 市區購物(新光三越新天地)
           17:00-18:00 師長座談會  地點:A棟9F
           18:00 歡送晚宴既閉幕儀式  地點:大禮堂
             (夜宿本校學生宿舍,教職員另安排住宿本校實習旅館)
       8.第八天 7月30日(星期一)
           09:00送機  合照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07.23-24]2007嘉藥科大與大陸大學夏令營7月25日活動新聞稿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5 10:42:23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1:01
    瀏覽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