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圖資館前廣場隆重演出
鄉城歌仔戲劇團『真情錯愛』

    為慶祝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四十二週年校慶,特別邀請台南市鄉城歌仔戲劇團,於三月十三日(星期四)下午三點二十分於本校圖書館前廣場舉辦『鄉城歌仔戲劇團—真情錯愛』演出,節目精彩可期,當月尚有『歌仔戲工作坊』於二十九日(星期六)、三十日(星期日),歡迎各位共襄盛舉。
    民國83年在鄉城建設之鄉城文教基金會的支持下成立「鄉城歌仔戲劇團」並於91年正式立案成團。94‧95年鄉城歌仔戲劇團獲選為「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讓這群長久以來一直默默耕耘的團體,所付出的辛苦與經營得到最佳的鼓勵及肯定。
    有著「流浪的百老匯」之稱的外台歌仔戲,豐富的藝術內涵有別於內台歌仔戲的精緻。不分觀眾,搭好舞台,隨時歡迎民眾停下腳步觀看精彩的演出,這種靈活、親和力、草根性的特質,是他的魅力所在,也是電視和室內舞台都無法取代的特質。相較於輝煌殿堂裏的表演,外台歌仔戲別有一種綠林好漢的味道。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全校師生一同感受野台歌仔戲的魅力。
    為了讓現場民眾體驗台灣早期歌仔戲(俗稱野台戲)的情境,當天活動現場將會由2名嘉南學生打扮〝店小二〞服務民眾分贈限量彈珠汽水、麥芽糖…等傳統零食小點,而舞台上會由嘉南學生仿效〝扮仙〞搞笑版灑糖果,回味孩童時期期待〝柑仔糖〞的滋味,讓整場活動以輕鬆歡笑進入序幕。 
    「真情錯愛」講的就是“情”與“錢”糾糾纏纏、難分難解的故事。戲中四位春青男女——溪南秀女慧君、豪門千金柳湘琪、溪北秀才高銘遠和布商劉文鴻,他們在追求幸福婚姻的人生途中,陷入情與錢兩難兼得的尷尬窘境,遂各以自己的為人之道,作出各自不同的抉擇取捨。由此而演繹出一曲恩恩怨怨、悲歡離合的人間世態傳奇……。「真情錯愛」劇碼有別於傳統歌仔戲神話故事情節,加入許多現代愛情觀的元素,讓整場戲更貼近現代觀眾的心。
    另外針對歌仔戲的傳統技藝規劃3月29至30日兩天全天研習營『藝術傳承工作坊』,讓學生實地體驗歌仔戲的基本功、把子功、讀劇與唱腔、水袖、身段基本功、舞台與道具運用…等,最後將同學的學習成果發表演出相互學習,讓學生更親近歌仔戲,達到永續經營台灣傳統戲曲概念教育與文化藝術活動。

洽詢電話:(06)266-4911#7300 / 266-2517   文化藝術中心副主任 陳如萍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03.07]鄉城歌仔戲劇團『真情錯愛』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09:39:15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9:41
    瀏覽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