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書如畫-陳宏田創意書法展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於96年12月12日上午十一點在嘉南文化藝術館舉行「如書如畫-陳宏田創意書法展」開幕茶會,歡迎各界蒞臨參觀。特別的是在茶會中安排陳宏田先生現場揮毫,陳宏田先生以「豬事圓滿」祝福大家諸事都圓滿,並贈一幅「萬馬群中展雄風」予王校長昭雄博士。 
    在展覽館中將展出五十幅作品,有書畫家陳宏田先生擅長的行草書,更有多件獨創的以字為畫的得意之作。不同於一般的書畫家,陳宏田先生把書法與繪畫融為一體,使作品「字中有畫、畫中有字」,所以這次的展出,就以「如書如畫」為主題。 
    書畫家陳宏田先生1943年出生於台南縣,曾任台南紡織主任秘書、台南市書法學會理事長,現任吳修齊紀念雙親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自幼酷愛書畫,從臨摹塗鴉、自我摸索,到接觸書畫藝術,才了解藝海的浩瀚,學無止境。 陳宏田先生說,很感謝太太一路上的陪伴,由於自己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陪伴著她,而深感對太太的抱歉。今天剛好是太太的生日,藉著開幕茶會上,在貴賓與同學們的見證下,給太太深情的一吻。  
    陳宏田先生隨及帶著大家導覽解說每一個作品,每一幅作品皆是字中有畫、畫中有字。陳宏田表示,傳統的書寫題材,不外乎詩詞歌賦或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詞、曲為題材,其實生活中的人、物、事、景,有時存著俯拾皆是的創作題材,能及時捕捉住瞬息的靈感,化為永恆回味的作品,是他最快樂的事。 
    「如書如畫-陳宏田創意書法展」展出地點在嘉南文化藝術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圖書館九樓),展出日期96年12月12日至97年1月30日止,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12.12]如書如畫-陳宏田創意書法展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0:03
    瀏覽
    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