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文化藝術館「如書如畫—陳宏田創意書法展」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將於96年12月12日至97年1月30日,假該校嘉南文化藝術館展出「如書如畫—陳宏田創意書法展」,由嘉南文化藝術中心主辦。五十幅作品中,有書畫家陳宏田先生擅長的行草書,更有多件獨創的以字為畫,書中有畫、畫中有書的得意之作。開幕茶會訂12日上午10時舉行,該校特別在茶會中安排陳宏田先生現場揮毫,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書畫家陳宏田先生1943年出生於台灣,曾任台南紡織主任秘書、台南市書法學會理事長,現任吳修齊紀念雙親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自幼酷愛書畫,從臨摹塗鴉、自我摸索,到接觸書畫藝術,才了解藝海的浩瀚,學無止境。
    陳宏田公餘之暇,勤耕硯田,後來鍾情於書法,尤其擅長行、草;先從傳統入手,直到得心應手,從而體悟必須從傳統束縛中破繭而出,才能變成一隻美麗的彩蝶。後來嚐試將繪畫與書法融為一體,跳脫傳統思維,近年作品更將字畫合一,使作品「字中有畫,畫中有字」,創造與眾不同的個人風格。他寫書法有3個過程:剛開始是引起興趣的「好玩!」;接著是認真寫字的「好好玩!」;最後是自創風格的「好!好!好玩!」。
    王維的詩,被譽為「詩中有畫,畫中有詩」,它觸動書畫家陳宏田的心靈,他嘗試著把書法與繪畫融為一體,使作品「字中有畫,畫中有字」。所以這次的展出,就以「如書如畫」為主題。傳統的書寫題材,不外乎詩詞歌賦…等等,其實,生活中的人、物、事、景…有時存著俯拾皆是的創作題材,及時捕捉住瞬息的靈感,便化為永恆回味的作品。
    陳宏田表示,藝術是一條不歸路,一旦皈依,就無以還俗。書畫對於他,從一見傾心…再見生情…到鍾愛一生,確實已經是難解難分了。這是一道陳洪田自喻對他自己最佳寫照的詩:「夙夜書齋伴硯台,臨池消遣筆花開,偶得自以為佳字,無悔髮稀又霜白」。
    此次應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之邀,於該校嘉南文化藝術館展出,特精選作品約50幅,每一張有不同的題材,不同的創作思維。希望能留住您的雙足,吸引您的眼眸和贏得您的歡心,歡迎大家光臨。

開幕茶會及記者會時間: 96年12月12日上午11時
地點:嘉南文化藝術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圖書館九樓)
洽詢電話:(06)266-9760 / 266-2517
陳宏田聯絡電話:06-2606206  文化藝術中心副主任 陳如萍
展期: 96年12月12日至97年1月30日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12.12]如書如畫-陳宏田創意書法展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0:04
    瀏覽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