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事業管理系『實習旅行社』正式營業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實習旅行社於11月28日上午10點於該校簡報室舉行開幕典禮,並於當日與僑鵬旅行社、宏陽旅行社進行產學合作與學生培訓之簽約儀式。開幕茶會中賓客雲集,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台灣中油公司總經理陳寶郎、台灣知識庫董事長丘昌其及相關觀光業者皆送花以示祝賀,該日嘉南科大觀光事業管理系師生歡欣鼓舞的慶祝實習旅行社的開幕。
    嘉南科大觀光事業管理系始成立第三年即設立實習旅行社,其規模為國內首屈一指,共有22部專用之實習電腦,顯示該校在王昭雄校長領導下將產業界合作與實務教學列為該校辦學最重要之發展重點。當日並與僑鵬旅行社、宏陽旅行社進行簽約儀式,由兩家旅行社派員進駐進行產學合作與實務教學,目的除了可結合課程理論與實務、強化課程學習能力、補強學生校外實習機會之外,在業者的協助訓練之下,藉由建構一個實體的實習旅行社,使學生進入實習旅行社就如同進入業界的旅行社一般,可以熟悉和瞭解旅行社之作業環境,並培養出企業所需之工作態度、服務精神,可縮短企業人才所需的能力與畢業生能力之間的差距,為業者培育可用人才,以達成學生畢業即就業的教學理念。
    嘉南科大實習旅行社位於該校松田大樓六樓,目前規劃出業者作業區、學生實習區、旅客交易區、會議訓練區、產品展示區、資料圖書區等,該校並投入大量的資金購買教學所需的電腦、教學儀器等設備,並且向旅行業者承租航空訂位系統(abacus、amadeus)及旅行業作業管理系統(科威資訊),使學生能實際操作目前最多旅行社業者使用的系統軟體,實習旅行社還訂購了業界專業雜誌、旅遊叢書及購買世界各地地圖,使學生在實習旅行社中接收到的資訊能與外界同步。
    實習旅行社目前運作模式是由實習學生採用自治、分工的方式輪值,再由觀光事業管理系的老師監督、指導、傳授、管理學生,再加上業者能提供產品、作業、開立收據、保險等的服務給予學生實習的機會,創造出不同於傳統的教學模式,以期能提升學生的學習品質,並培養學生更具有就業競爭力,為現有技職教育中產業技術專業特色課程最佳之典範。

聯絡人:觀光事業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張翊峰        
            電話:06-2664911 ext 6601
            觀光事業管理系專業技術助理教授劉仁民     
            電話:06-2664911 ext 6600      
            傳真:06-2666111  

實習旅行社開幕暨產學合作簽約典禮程序表

 

 

事件摘要

0930-1000

       

(行政大樓地下室)

09300950學生報到

09501000貴賓報到

1000-1010

       

(行政大樓地下室)

主席致詞

1010-1030

       

(行政大樓地下室)

來賓致詞

1030-1040

       

(行政大樓地下室)

簡報

1040-1050

       

(行政大樓地下室)

產學合作簽約

1050-1100

       

(行政大樓地下室)

禮成

1110-1120

(松田大樓六樓)

揭牌╱剪綵

司儀:劉仁民

1120-1140

(松田大樓六樓)

參觀╱諮詢

1140-1300

(松田大樓六樓)

茶會(預估250人)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11.28]觀光事業管理系「實習旅行社」正式營業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11:08:50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0:13
    瀏覽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