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理科技大學與教育部合作辦理學生獨木舟推廣活動

    嘉藥理科技大學配合教育部及台灣運動管理協會辦理推動海洋運動,將於九十六年十月十二日下午三點至六點在嘉南大學隆重舉行,此活動目的在於宣導正確海洋運動觀念,讓學生認識大自然、愛護海洋生態並了解及注重海域安全及海洋生態,減少意外事故,結合本校現有資源讓體驗學生及教職員工能夠體驗並了解獨木舟運動之樂趣,以獨木舟運動教學課程結合,進而達到推廣海洋運動及宣導水域安全為目的。
    台灣四面環海,是個發展海洋運動與遊憩的最佳環境,而最近幾年政府也不斷的在強調『海洋立國』的理念,如何能有效利用海洋資源,開創海洋運動休閒價值與觀念,普及海洋運動的人口。
    嘉南大學鄰近台南市黃金海岸及海濱秋茂園等場地適合進行從事獨木舟及風浪板等海洋活動,學校方面相當注重水上安全教育,每學期定期舉辦水上救生訓練、休閒潛水、浮潛活動、急救學等相關課程或研習,並針對運動管理系學生,輔導取得專業證照,並納入運動經營管理的課程,以增加學生往後就業或升學。
    民國九十五年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海洋運動推廣小組進駐嘉南大學游泳池,總共體驗人數約8000多人次,在校園中掀起一股海洋熱潮,也舉辦過輕艇教練、裁判講習會、PADI潛水證照、游泳教練等,培育許多海洋運動的種子教練,同時嘉南大學積極配合教育部推動海洋運動,藉以培養學生良好的海洋運動的知識及觀念,進而增進學生的健康體能。

時間:九十六年十月十二日下午三點至六點
地點:嘉南大學游泳池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10.12]學生獨木舟推廣活動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15:52:31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0:30
    瀏覽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