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超人,號撼嘉藥」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永續學院於11月17日至22日假該校大禮堂、簡報室、國際會議廳二樓一連六天舉辦「環境超人,號撼嘉藥」之院週會活動,這次的活動主題為『環境超人,號撼嘉藥』;該次活動不但有靜態展、動態活動- 綠色遊戲、DIY遊戲、中午大地遊戲,更有歌唱比賽。為配合綠色環保概念融入生活,從身邊做起,故落實本學院之成立意涵與「環境永續」之理念,結合了台灣永續綠意之環境政策目標。
    此次的靜態展:為推廣六系之特色,故擺設出系上相關之展覽。如:環管系-DIY風車展、職安系-工安用具及儀器展、環工系-測量儀器及系上參與研討會之海報展、觀光系-各國文物展、休閒系-建築模型展及民宿相關影片播放、應資系-3D數位空間設計介紹;讓大家可以了解永續學院的教學理念及成果。這次的歌唱比賽的主題是「制服派對」,參賽者必須穿著各行各業制服參與,全體歡樂,讓環境學院全體同學藉由歌唱比賽互相交流及互動,增進學院同學之間的感情,讓大家課業之餘達到放鬆娛樂之功效。
    動態活動-綠色遊戲包括了【拼圖】、【過五關斬六將】、【丟沙包】、【長途跋涉】、【人體體驗機】、【睜眼說瞎話】…等的闖關遊戲,希望同學們能藉由遊戲中的體驗,達到「寓教於樂」且兼顧環保理念的目的,使同學們更珍惜所擁有的,就是更要好好愛地球與利用身邊的資源。
    其中DIY遊戲包含了【無字天書】、【手工膨糖製作】、【水火箭】、【水果電池】、【折氣球】、【環保風車製作】…等DIY系列遊戲,讓同學透過手工DIY了解到,環保利用很簡單,進而的也讓同學們知道如何節省金錢、避免物資的浪費。
    最具環境意識的淨攤活動將於11月22日早上9點至中午12點於安平海邊-秋茂園舉辦;希望在這段時間內,藉由淨攤活動,讓大家警覺到地球只有一個,在我們不斷使用地球自然資源的同時也應該學著為地球做點事情,所以由「環境超人,號撼嘉藥」發起了這次的淨灘活動希望能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最後,透過本次「環境超人,號撼嘉藥」,讓來參加的同學們都能夠盡興而歸,成為心中美好的回憶之一。

活動流程表

活動內容

日期

地點

靜態展

11/17~11/20各系展覽

大禮堂內

歌唱比賽

pm 17:10~21:00

11/17~11/19學院盃

簡報室

給我抱爆

11/18團體比賽

大禮堂外部中央

功夫之火雲邪神

11/1911/20團體比賽

大禮堂外部中央

綠色遊戲

11/17~11/18闖關王

大禮堂外

自製DIY

pm12:10~17:20

11/19~11/20手工DIY

大禮堂外

開幕式

pm12:10~12:15

11/19邀請長官列席致詞

大禮堂外(舞台)

閉幕式

pm 12:35~13:10

11/20邀請長官列席頒獎

大禮堂外(舞台)

淨灘

am9:00~pm12:00

11/22掃除垃圾

台南安平觀汐平台-秋茂園



詳細活動時間與內容請洽詢該校聯絡人:
    主辦單位:嘉南科技大學環境永續學院休閒系、應資系、環工系、環管系、觀光系、職安系六系合辦
    活動總召:環管系系會長許啟詮同學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11.17]環境超人,號撼嘉藥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4 15:21:23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6:52
    瀏覽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