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歡迎在逆境中長大的的學生將盡全力支持孤女順利就學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本學年度新生於今明兩天陸續進住宿舍,其中有一個最低調、行李最少,但最不平凡的一年級新生,他就是日前經報紙報導的『孤女上大學家當僅一罐奶粉』的「鈺淳」。
    對於在育幼院長大的「鈺淳」,不緊沒有因身世而自怨自哀,觀念一轉,反而立定志向考上了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王昭雄校長看到這樣的報導後深受感動,立刻於最短時間內指示學務處務必全力輔導這樣的學生:『學校要成為她的後盾』。
    9月15日與16日恰好是嘉藥新生報到與宿舍進住的日子,該校宿舍輔導教官已經準備好了一整套的寢具等她來報到,該校陳健民學務長經與鈺淳通話及約談後,也準備依該校協助弱勢學生方案,減免鈺淳的學雜費與住宿費,並主動安排鈺淳在校工讀,以勉勵她自食其力奮力向學的精神。
    幾年前該校也有二位家境十分清寒的姊妹就讀嘉藥粧品系與保健營養系,這對苦命姊妹花的家庭有三個姊妹加上媽媽每月只靠6000元的低收入戶補助金過活,是妹妹在該校的嘉南大道上因數天沒吃飯昏倒,經軍訓室送醫後才曝光,在校方與導師的輔導下,妹妹有了工讀已經可以獨立生活,最小的妹妹也考上別所大學,校方還特別聯絡小妹得學校協助得到工讀的工作,可謂用心良苦。
    現在大姊已經畢業,母親於年前肝癌過世,好心村里長為這家募捐喪葬費才替這三姊妹把母親的後事辦完,可見人間處處有溫暖。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王校長於幾年以前就特別照顧家境清寒與低收入的學子,工讀生以家境需求為第一優先,並且只要是低收入戶學生住宿,無論住校內宿舍或大林學生宿舍,每學期一律補助8500元的宿舍費,補助8500元也就等於住宿校內四人房宿舍費全免的意思。此外只要知道學生生活有緊急的危難,經導師申請將先發給學生5000元的生活補助金,並協助找到工讀的機會,因為王校長認為學校的教育就是給她一把有用的釣竿並且教他如何釣魚,而不僅僅只是供應他魚吃!
    可敬的鈺淳、可愛的學校,希望這樣努力上游的小魚與善意回應的校園風氣能帶給社會一些溫馨且正面的想法。 
相關報導請參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6/5/ko9k.html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7091700050,00.html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7091600050,00.html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08.28]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全力當孤女的後盾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0:45
    瀏覽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