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婦職訓成果展秀出道地台灣菜

一、時間:95年9月20日上午10:30
二、地點: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餐飲大樓2樓  餐飲服務教室 
三、新聞稿內容:
    由職訓局台南職訓中心與台南縣政府於台南溪南地區,首次辦理的外籍及大陸配偶職訓專班,20日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舉行中餐證照班結訓典禮,典禮上由來自越南等6個國家共30位結訓學員,共同秀出一道道標準台灣料理給與會來賓品嘗,大啖美食之後所有來賓都說讚。
    由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所承辦的中餐證照專班,是台南縣溪南地區第一次,也是台南職訓中心首次與大學校院合作辦理的外籍配偶職訓專班,此班訓練費用不只全額由台南職訓中心與台南縣政府補助外,也是職訓局首次啟動托育照顧服務,讓所有參訓學員同時兼顧技能學習與幼兒照護,安心走出家庭參加職業訓練。
    此中餐證照班訓練期間為一個月共180個小時訓練,除運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教授群教授學科外,同時也邀請到台南大飯店主廚鄭博文師傅、前漢來大飯店主廚陳正忠師傅以及陳文東師傅,指導中餐術科實作課程,堅強的師資陣容讓所有參訓學員個個受益良多。
    其中嫁來台灣已12年的印尼籍彭瑞琴,先前已在台南藝術大學開設餐飲店,但由於暑假期間學生都已回家沒什麼生意,加上也還沒取得中餐證照情況下,也報名參加此班訓練,身為素食者的彭瑞琴表示,雖然之前已有些中餐基礎,不過自己本身是吃素,所以在料理上不是那麼方便來做變化,現在有這麼好的老師幫我們上課,現在可以按老師的教法做菜,再請別人幫我試口味就可以了,這樣在學生開學之後,又可多做一些菜色變化,讓那群可愛的學生嚐嚐。
    台南職訓中心主任謝忠武表示,職訓局這兩三年來所做的台灣新婦職業訓練,都是針對生活技能加以訓練,不只能讓學員兼顧家庭照顧,也能善用此技能進入就業市場。記得開辦的第一年,就有位學員在年夜飯中展現所學的廚藝,當下台灣家人都對她讚譽有加,她表示職業訓練不只讓她學得一技之長,更讓她從中建立自信心,所以我們也希望這班的學員都能發現自己的價值性,也能運用此技能找到工作,為台灣的經濟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95年度外籍及大陸配偶職業訓練」中餐證照班結訓典禮暨成果展

  1. 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台南職業訓練中心 台南縣政府勞工局
  2. 成果:菌菇烏骨雞、總匯炒飯、咖哩炒米粉、鹹冬瓜鱸魚、鳳梨排骨、 鹹蛋炒苦瓜,18道中餐丙級證照術科考照展示料理
  3. 時間:95年9月20日(星期三)上午10:30
  4. 地點: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餐飲大樓2樓 餐飲服務教室
  5. 參與人員:
        蘇煥智 縣長 或 顏純左 副縣長-台南縣政府
余保憲 局長-台南縣政府勞工局
謝忠武 主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台南職業訓練中心
王昭雄 校長 或 杜炯烽 副校長-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杜平悳 院長-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民生學院
王瑞顯 主任-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餐旅管理系
越南、泰國、柬普寨、印尼、馬來西亞、中國等配偶共30人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5.09.20]新台灣媳婦職訓成果秀廚藝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2:04
    瀏覽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