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觀光系98年導遊領隊及格人次破歷年全國紀錄

    台灣社會走入高學歷時代之際,專業技能已經成為企業用人主要的參考依據。在今(98)年由考試院所舉辦的領隊導遊人員專技普通考試,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管理系學生,一舉考取163張專業證照,刷新全國公私立大學相關系所考照張數記錄,成果輝煌。
    觀光系張翊峰主任表示:「觀光事業是個多元化、且發展迅速之服務業。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及國人旅遊經驗的增加,旅客對遊憩品質、旅遊環境及服務水準的要求也日漸提高。有鑑於此,嘉藥觀光系自94學年度成立以來,無論在專業師資、教學設備、以及課程安排等方面均詳加規劃,教學領域擁有多位兼具理論與實務經驗之師資,並敦聘產業界兼具經驗及專業人員擔任講座。因應觀光需求與發展,積極輔導學生取得領隊執照、導遊執照、Abacus訂位課程認證、TQC電腦專業認證、MICE產業人員認證測驗等專業證照,與產業界緊密結合。」
   嘉藥觀光系也是全國技職體系院校中,擁有實務經驗的專技師資人數最多的科系,目前聘有3位專技助理教授與2位專技講師。本次寫下錄取人數歷史紀錄的領隊導遊考照輔導班,就是由考照達人劉仁民與王宗彥兩位專技助理教授帶領。劉老師表示:「在多元開放且競爭的觀光市場中,具備專業證照,是技職體系學生畢業求職重要的競爭優勢之一,也是加強學生的就業能力與自信,幫助同學開啟世界之窗,實現人生夢想的第一步。」。嘉藥觀光系學生通過領隊導遊考試張數,從創系95年度的2張、96年度的34張、97年的54張,到今年傲視全國紀錄的163張,是師生的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構築本系學生更務實的願景。
   為使學生之專業素養能更專精,觀光系將課程規劃為三大模組,分別為「旅運經營人員」、「領隊導遊及導覽人員」、「觀光產業行銷與企畫人員」。為提升學生之學習興趣與能力,也安排小班教學的課後輔導,如「英語急診室」、「補救教學」等課程。同時也與職訓局等單位配合,舉辦「領隊導遊考照輔導班」、「領隊導遊人員精進訓練班」等課程。嘉藥觀光系充分結合產學合作之資源,相信未來定能成為國內相關科系箇中翹楚。詳情請洽該校觀光事業管理系張翊峰系主任,電話:06-2664911 ext 6601或王宗彥,劉仁民老師,電話:06-2664911 ext 6600   圖說:嘉藥觀光系實習旅行社。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8.06.03]98年導遊領隊及格人次破歷年全國紀錄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2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0:05
    瀏覽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