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管弦禮讚』-嘉義市管樂團校園巡迴音樂會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將於98年6月4日(星期四)晚上7時30分假該校演藝廳舉辦「管弦禮讚-嘉義市管樂團校園巡迴音樂會」,本次演出活動由嘉南文化藝術中心主辦,邀請嘉義市管樂團蒞校演出,該團為嘉義市最早籌組立案之大型演藝團隊,自1994年1月30日成立以來,一直以推廣管樂團演出為宗旨,每年固定舉辦2至4場次音樂會,歷年協助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辦理國際管樂節活動,更使得樂團的知名度遠播歐、亞、美、澳等洲,並應各界邀請至海內外巡迴演出。迄今15年已演出近300場次,表演區域除國內各縣市外,曾出訪香港、澳門、中國內蒙古包頭市、日本靜岡縣浜松市、韓國江原道原州市以及菲律賓首府馬尼拉市等地,成功地樹立起社區表演藝術團隊之典範。
    當天演出曲目包括有台灣歌曲集、台灣民俗3曲、青春悲喜曲、歌仔戲主題幻想曲、鑼聲若響與豐年祭等著名曲目,將搭配許多優美樂器演奏詮釋豐富與多變的樂曲。該團由一群嘉義市管樂演奏家,基於對管樂演奏的專業與熱愛呈現精緻的音樂文化,其藝術總監曾膺安先生也曾多次前往國外如美國Mid-West音樂節、WASBE世界管樂節、日本泛太平洋管樂節、澳洲第10屆亞太管樂節、中國大陸西安管樂節等地觀摩考察音樂發展,並兩度受邀擔任來訪之日本靜岡大學管樂團客席指揮,演出台灣本土風格曲目。樂團的音樂家們更致力於管樂教育推廣工作,每場演出精采的樂曲都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該團演出內容包羅萬象,除純粹管樂團演奏,也曾多次與戲劇、舞蹈、聲樂、國樂以及弦樂等合作演出,近年來該團開始積極籌劃校園音樂會系列活動,將樂團移至學校演出,期望讓年輕學生族群在欣賞45人編成之大型管樂團演出中發生共鳴。
    嘉義市管樂團以獨特的演出曲目風格來呈現豐富的地方文化,進而充實鄉土音樂藝術之內涵,並經該場演出,目標將希望以呈現精緻優美的音樂樂章,進而提昇多元化藝術教育。相關訊息請洽該校文化藝術中心副主任陳如萍。電話: (06) 266-4911轉7300/266-251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8.06.04]嘉義市管樂團校園巡迴音樂會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2 14:29:13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0:13
    瀏覽
    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