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走出去‧總統府也走出去』總統出訪暨總統府文物展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由總統府指導,外交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新聞
局共同主辦,國立歷史博物館承辦的「總統走出去‧總統府也走出去-總統出訪暨總統府文物展」。本次巡迴展出至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讓許多師生與南部民眾,有機會了解總統府、認識總統府,特別精心策劃本次巡迴展,讓總統府也能走向各地、走向民眾。這項展覽為總統府文物下鄉巡迴展,展品豐富且珍貴,內容共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總統府的文物展,第二部分是外交禮品展。
    第一部分為總統府的文物展,總統府是座落在凱達格蘭大道起點的一棟紅色磚造建築,一九一二年六月一日開工興建,一九一九年三月完工,早先是日據時期的總督府,光復後到現在一直都是中華民國總統的辦公處所。這次巡迴展將展出總統辦公室照片、國璽與榮典之璽的複製品、蔣介石總統曾經乘坐的轎子等各項文物,希望全國民眾透過展出文物,體驗親身實地參觀總統府的感覺,也透過總統府八十幾年的歷史,一起見證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與當家作主的奮鬥歷程。期盼藉由圖文、實物及影片的介紹,要讓還沒有機會親臨總統府參觀的民眾瞭解總統府的歷史與運作。
    第二部份為總統陳水扁伉儷外交出訪之旅—八十九年「民主外交.友誼之旅」、九十年「合作共榮.睦誼之旅」、「自由之光.人權之旅」、九十一年「合作互助.關懷之旅」、「珍愛民主.親善之旅」、九十二年「攜手同慶、欣榮之旅」豐碩外交成果。來自十九個友邦城市,包括多明尼加、尼加拉瓜、巴拉圭、哥斯大黎加、甘比亞、巴拿馬、薩爾瓦多、聖多美普林西比、史瓦濟蘭、塞內加爾等國家饋贈我方元首的各式精美藝術禮品,代表友邦對我國深厚情誼象徵,並可看到各國豐富民情風俗文化,從木雕、壁飾、樂器、面具、衣料、油畫、弓箭、銅雕、玻璃藝品、黃金藝品、器冊、市鑰、勳章、榮譽證書、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十字架贈項鍊,琳瑯滿目,令人大開眼界,讓民眾了解我國外交上的努力與成就。
    六月六日開幕當天除了舉行隆重儀式之外,另外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還邀請鳳凰箏樂團古箏演奏家楊寶玉、吳徽靈現場演奏,除了視覺饗宴之外,還為現場增進音樂情境,節目豐富精彩可期,歡迎參與。

展覽日期:96年6月1日起至7月31日
開幕茶會:96年6月6日(星期三)上午11:00
展覽地點: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嘉南藝苑一樓 
主辦單位:外交部/教育部/行政會文化建設委員會
指導單位:總 統 府
策展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
承辦單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文化藝術中心
洽詢電話:文化藝術中心蔡淳文副主任  06-2662517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06.01]總統府文物展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5 11:12:05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1:36
    瀏覽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