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榮協會「創新與創業實務講座」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再造高潮

    「創新創業實務講座」是由「台南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簡稱南縣榮協會)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所開之通識課程。這學期自3月正式開跑以來,昨天進入最高潮,由「南縣榮協會」會長李文科董事長親自出馬,講題是「國際行銷案例與創業分享」。昨天會場學生約一百人,榮協會幹部七人,加上其他與會老師和貴賓,現場滿座,氣氛相當熱絡。
     李文科先生現為艾芬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也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進駐廠商。李董事長為人親切實在,機智幽默,慷慨大方,演講中氣氛高潮疊起,笑聲不斷。李董事長以數十年來在流通業和食品產業的經營經驗,分享他的企業經營成功關鍵-「市場、產品、工廠」。他認為要先有市場才有新的產品研發,有了新產品才有商品生產,這是成功不二法則。他的人生哲學是「不要會做事,要做對的事」、「滴水穿石,鐵杵磨成針」、「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他憑著過人的毅力,為了打通國際市場,參展跑遍全世界三十多個國家,他說就算跑了十場國際食品展才找到一個客戶,他也會繼續投資參展。就是這份膽量和信念,使他的公司業務擴展到日本、美國、歐盟、澳洲和東南亞。他提出主事者要有三量-「肚量、膽量和力量」,有好肚量才有好的人際關係,因為「人是英雄,錢是膽」。
     李文科同時也分享了他去年成功買下「阿布丁丁」(家的服務公司)的經驗,目前整個布丁生產線已遷移至仁德總公司。整個生產線經過自動化改良,每月布丁月產量約40萬粒,營業額約1000萬,加盟店約18家。除了布丁,他也傳授如何打品牌,如何由「食為先」(Smile Sun)到「OEC」,他投入三、四百萬重建「OEC」品牌,結果相當成功,公司營業額成長將近有45%之高。
     該校創新育成中心除了辦這場「創新創業實務講座」,之後尚有一系列的8場演講,也將在5月15日(星期五)舉辦一場「2009年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核心產品發表暨廠商媒合論壇」活動,活動中將展現該校教師2009年的最新研發成果,歡迎各界廠商朋友前來共襄盛舉。相關詳情可上該校創新育成中心網站查詢,網址http://iic.chna.edu.tw;電話:06-2663230 ;電子信箱: box660@mail.chn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