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靈龍舞蹈團校園巡演」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將邀請國內知名團體『靈龍舞蹈團』於98年3月31日(星期二)晚上7:00假該校國際會議大樓二樓演藝廳演出《驚艷-靈龍舞蹈團》,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本次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演出內容以深具台灣傳統民藝圖像之「婆姐」為創作素材,探討其古今之演化,更融合當代女性主義之批判,由社會面向,剖析女性於新舊時代中之角色與定位。當傳統被賦予新意後,當束縛與壓抑衝撞著開放與不羈時,矛盾、對立與衝突的糾結中,將激發出令人讚嘆的驚艷。演出舞碼有大地之美(編舞者/徐詩涵、黃麗華、陳美如、周宜均)、古今‧婆姐‧傳奇(編舞者/黃麗華)、慾‧禁(編舞者/黃麗華)、女性、太陽、生命(編舞者/李宏夫)與拜金小姐(編舞者/陶祥瑜)等精采演出內容。
    靈龍舞蹈團成立於1986年,主要是以台灣傳統民俗藝術作為創作元素及展演的取向。近年來以創新的鋪陳和嚴謹的製作邀約優秀編舞家及舞者合作,定期發表巡演於國內外各地,並深入社區與校園,推動舞蹈藝術。該團擁有超過三百場次的演出紀錄,更有70幾場次的國外巡演經驗,成功的將國內舞蹈藝術推介至國際舞台,深獲好評。足跡遍及美國、北歐(挪威、瑞典、芬蘭、丹麥)、澳洲等國,曾於1995年8月曾受邀於瑞典「諾貝爾廳」展演中華民族舞蹈,呈現精采演出。2000年2月於澳洲伯斯市可容萬人的藝文娛樂中心展演,全場中外觀眾為之沸騰。2004年1月於美國紐約Terrace On the Park演出,獲得全場觀眾極高之評價,現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蒞臨觀賞,並親自向靈龍舞蹈團全體團員致意,這是一份肯定與榮譽,深具意義。
    該團在台灣演出也榮獲多次獎項,曾於2008年獲選「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體」、2006年獲選「台南市演藝扶植團隊」、1999年榮獲「全國社教文化有功團體」與1989年  榮獲台南市舞蹈最高榮譽「舞蹈藝術獎」等,多年來以完美的舞蹈深入人心並致力於「生活化藝術」之推展,成績斐然,備受好評。活動相關訊息請洽文化藝術中心副主任陳如萍老師(06)066-4911 ext. 7300E-mail:arts@mail.chna.edu.tw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8.03.31]驚艷-靈龍舞蹈團 校園巡演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3 09:39:03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3:21
    瀏覽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