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於日前公布第二階段評選成績,嘉南藥理大學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培育的團隊「科技人粧點火龍果」,從全國大專校院28個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40萬元補助,除與許多知名國立大學並列榜單外,更是全國唯一入榜的私立科技大學。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的「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旨在鼓勵近五年之大專畢業生,發揮自己的專長及創意組成創業團隊,由政府提供創新創業的實驗場域,以激發其創業熱情,實踐青年學子圓夢理想;並透過此計畫的評選制度,培育我國優秀的創新創業人才。
  嘉藥的「科技人粧點火龍果」團隊,由去年畢業於該校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的莊雅晴主持。申請該計畫第一階段在梁家華教授指導下,從全國122個團隊中入選,獲得創業補助金50萬元,順利創業成立「耀媚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產火龍果面膜及精華液且成功上市;同時進駐嘉藥創新育成中心接受輔導,經研究發展處杜平惪研發長鼓勵推動,以及創新育成中心同仁與陳楚雲、張立達等顧問群的協助,該團隊更上一層樓,再獲餐旅管理系周政輝老師指導,於第二階段激烈競爭中獲得青睞。
  杜平惪研發長表示,學校向來積極輔導學生就業及創業不遺餘力,不僅建置多元三創教育學習學程培育創業團隊,強化學生專業及創新能力,激發其創造潛能,並藉由各式創業競賽的參與,提升學生創新創業的興趣與熱誠,另針對深具潛能的創業團隊也適時適性的給予輔導,協助成功創業,至今成果相當耀眼。企業先進欲進一步了解該校相關產品或具技術移轉意願,可電洽嘉南藥理大學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電話(06)266‐4911分機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