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科塔弗茲個展暨名家版畫拍賣會畫展

一、活動時間: 95年9月27日星期三下午2:00開幕茶會
二、活動地點: 國際會議中心一樓展覽室拍賣會
一、活動時間: 95年9月27日星期三下午3:00
二、活動地點: 國際會議中心二樓演藝廳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藝術中心舉辦法國名家安德烈科塔弗茲個展,展期自95年9月27日至11月30日,並於9月27日星期三下午2:00舉辦開幕茶會,茶會地點位於國際會議大樓一樓展覽室,展出畫作皆是鴻禧山莊「寄暢園」收藏精品,內容豐富珍貴。當日下午3:00於二樓演藝廳舉辦名家版畫拍賣會,提供全校師生見習藝術品拍賣之機會,以體會藝術品之珍貴,並相互切磋鑑賞實力與欣賞能力,讓藝術家的創意透過行銷落實到生活當中。

安德烈‧科塔弗茲簡介:
    安德烈‧科塔弗茲1922年出生於法國東南部伊澤爾省的聖馬西蘭。孩童時期因受其母親的鼓勵而走上藝術之路,對於繪畫創作具有高度的熱愛。從里昂美術學院(Ecole des Beaux-Arts de Lyon)畢業後,自1945年開始,曾在法國的國立現代藝術館、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盧森堡、托里諾、日本東京、山形的美術館等舉辦過多次的展覽;1953年獲得內翁獎(Prix Feneon)。在這段時期,里昂畫派的新形象藝術(Ia Nouvelle Figuration del Ecole de Lyon或稱「Sanzisme」)誕生,弗沙羅(Fusaro)、特魯菲繆斯(Truphemus)和夏翰(Charrin)加上科塔弗茲,是代表人物。他們陳述這個趨勢,也就是對於光的研究,不僅僅是針對天然光,也包括畫作本身內在所散發出的光。這個觀點成為科塔弗茲作畫的特有風格,無論他畫的是什麼主題,征服、操控主題的意志,經由畫筆、刀和手的攪拌、捏揉工作,產生一層一層的重疊,並從中獲得厚度的概念。
    科塔弗茲的畫作皆充滿細緻的色彩變化;舉凡抽象畫、人物、花朵、海洋、巴黎的霧、蔚藍海岸下嬉戲的人們,感覺就像是進入一個靜謐安祥,或是充滿嘶吼、吶喊,看似嚴肅卻又充滿意境,觀賞他的畫作常會隨著他的視野沉醉於他畫筆下所呈現的繪畫光影裡。
 

文化藝術中心-名家版畫拍賣會活動

活動時間: 95年9月27日星期三下午3:00開始
活動地點: 國際會議大樓二樓演藝廳
參加對象: 各行政單位、學術單位及文化事業發展系師生
活動辦法:
    1.本次拍賣活動畫作共93幅作品,30幅作品列入競標 。
    2.參與競標單位:各行政與學術單位(每單位1名以上人員參與,主管請踴躍參加)。
    3.參與觀摩人員:文化事業發展系師生。
    4.本次拍賣會每單位分配投標之虛擬預算金額20萬元,請各單位在投標預算內做妥善的競標規劃。
    5.每幅作品競標時間為3分鐘,每件畫作限每單位投標3次。
    6.每參與競標單位分發投標舉牌一只,舉牌上標示有各單位名稱及編號,每幅作品主辦單位設有一起標價,每次競標額度不限。
    7.投標時欲競標之單位以舉牌表示參與競標並同時喊出競標價格,由拍賣活動主持人喊出競標價格3次,3次過後若無其他單位參與競標則以最後投標的單位為得標單位。(例如起標價為NT$25,000,競標限時3分鐘,各競標單位可舉牌喊價$30,000、NT$35,000、NT$38,000……NT$60,000,待3分鐘到時主持人會喊NT$60,000一次,NT$60,000兩次,NT$60,000三次成交。)
    8.投標時記錄人員將記錄所有單位之投標內容與可使用之餘額,各單位要控制在總預算內。(例:某單位總預算為20萬,若得標2次,得標記錄分別為:12萬、8萬)。
    9.為主辦單位快速記錄拍賣畫作,每單位與每畫作均以號碼標示。
    10.得標單位於會後向主辦單位領取畫作,未得標之單位亦可於會後選取未參予競標畫作。
    11.畫作所有權屬於學校,各單位請懸掛於辦公室,但不擁有該作之財產。

承辦單位:文化藝術中心(辦公室位於國際會議中心一樓)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5.09.27]安德烈科塔弗茲個展暨名家版畫拍賣會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5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2:03
    瀏覽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