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身心障礙者安置處遇與公權力行使學術研討會

一、時間:2007年03月29日,下午2點至5點。
二、地點: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三樓X307(台南縣仁德鄉二仁路一段60號)
三、主辦單位:台南市私立東門教養院、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社會工作系系
四、洽詢電話:社工系 盧禹聰老師  06-2664911 ext 833轉308     0937-668409  
五、協辦單位:竣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六、邀請對象(相關參與人員),預計參加人數為100人
  1. 政府機關: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台南縣政府社會局、雲林縣政府社會局
  2. 專家:台南市政府社會局 許金玲局長、台南縣政府 蔡文龍參議、內政部台南教養院 陳敬忠院長
  3. 學者: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謝振裕主任、社會工作系盧禹璁教授
  4. 學校單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
七、研討會議程(均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X307舉行)
      1:30        報到
      2:00       研討會開始
      2:00-2:10  開幕式(主席與來賓致詞)
      2:10-3:20  議題一:身心障礙者安置處遇個案分析
           主持人:謝振裕(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主任)
           發表人:馬俐雯(私立東門教養院社會工作員)
           與談人:蔡文龍(台南縣政府參議)
      3:20-3:40 休息時間(提供茶點)
      3:40-4:50 議題二:公權力行使之相關法律觀點
           主持人:周宏儒(私立東門教養院院長)
           發表人:盧禹璁(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助理教授)
           與談人:陳敬忠(內政部台南教養院院長)
      4:50-5:00 閉幕式

八、新聞稿:
    近幾年來,生產育降低、雙薪家庭產生、人口老化、隔代教育..等延伸許多社會問題產生,都是因為政府人力介入,提昇社會福利政策,解決不少社會問題。
身心障礙者在家中無人照顧或家人無能力照顧,將身心障礙者轉介機構照顧,在政府機關、社會有心人士推廣下,身心障礙者逐漸受到社會認同,收容身心障礙者機構也開始提升品質,給予身心障礙者學習空間,並提供多元服務或工作機會,讓身心障礙者從家庭走出社會,達到社會康復之目的,減少社會資源浪費,更加提昇國民經濟。
    因此也延伸許多問題產生,身心障礙者廣泛包含許多類別、等級,在實務工作者上有許多難以執行的層面,例如:肢體障礙極重度者,全身癱瘓,無法給予工作訓練、案家知識不足,資源短缺及封閉不接受外界支援..等問題,讓實務工作者上在為案主服務處遇上,難以著手。
    藉由台南市私立東門教養院與嘉南藥理科技大 社會工作系合作舉辦本次學術研討會的機會與各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相互探討,增進國內政府、學術界與實務界之交流,以期強化服務品質之能力。
    會中由台南市東門教養院提出個案管理問題,並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進行實務與理論性之探討,讓各專家共同相互指導、切磋,與政府官員研究在政策上之配合,期盼擬定相關解決方案,讓身心障礙者得到完整、安全、美滿之照顧,達到服務宗旨。
    謹訂於2007年03月29日,舉行2007身心障礙者安置處遇與公權力行使學術研討會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X307舉行,敬邀國內學者專家、政府官員與會指導。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03.29]身心障礙者學術研討會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5 14:11:12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1:45
    瀏覽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