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圓夢助學義行可風

    國內近日由於全球金融風暴之故造成景氣低迷,企業縮減支出與人力,也讓許多家庭經濟收入短絀,而今年的冬天,每個人均充分體會到「田螺含水過冬」的心境。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感同身受,在王昭雄校長卓越領導下,本著慈愛學生、照顧弱勢之德風,特責成學務處訂定圓夢助學辦法,以協助家長渡過難關,幫助有意向學學生圓夢。王校長特別指出由於本校學生人數將近一萬八千人,因此也有較多的弱勢學生群,其中包括原屬於中低收入戶又家中突逢變故而頓失經濟來源、家長遭裁員、資遣或強迫退休失業、以及屬於身心障礙中、輕度等,這些都將是主要的補助對象。事實上,該校對這類學生也特別的照顧,有些不符合就學貸款或減免學雜費的資格者,但由於有特殊狀況而積欠學費,該校以往仍准予其註冊並以分期的方式繳交。未來這些學生也會因為該辦法的實施而受惠。
    該辦法之經費來源主要將來自於該校校友會之捐贈,未來並將包括外界或校內之募款,只要符合該辦法所訂定助學條件之學生皆可於九十七學年度第二學期開放學生申請。該校雪中送炭之義行深獲各界嘉許與效法。
    該校為擴大落實圓夢助學成效,更於會議中要求學務處將全校相關急難助學措施與辦法,一併公告於學務處網站,並製發全校導師人手乙份,協助向班上同學宣導,進而協助同學上網查閱,有效為同學爭取助學機會,鼓勵同學安心向學。相信該校學生及家長,在凜冽寒風輕拂大地之際,均能感受著學校照顧的這股暖流。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8.01.05]圓夢助學義行可風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4 08:42:17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5:27
    瀏覽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