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珍老師「2½印象視覺」油畫展

    現任教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李秀珍老師自97年12月17日起,在台南縣文化中心四樓畫廊展出本年度第二場油畫作品展,嘗試探究作者與觀者心象、實物立體與畫作平面之間交互關係的『2½印象視覺』的一系列油畫作品。
    李老師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隨後前往法國巴黎讀書進修,回國後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任教多年。近幾年開始積極將自己平日課餘的速寫和油畫作品集結展出,希望能有系列而完整地將她對繪畫空間構成的嘗試完整的呈現出來。
    李老師2008年初於高雄縣政府文化局舉辦「女人視界-一個共存.不確定的空間」速寫作品展,即獲得不錯的迴響。在這次展出的作品中,李老師試著以「女人」這個傳統又熟悉的題材作為展現空間理念的對象。意欲透過遊走在兩個動作(或形象)之間自由、簡化的線條,將立體主義多視點的造形趣味和未來主義的動感表現相互融合,並試著呈現一個動、靜並存,「永恆轉換」的曖昧空間。
    年底這次『2½印象視覺』展出的數十幅作品中,李老師繼續她在「曖昧空間」上的嘗試。
    畫面上深沉純淨的平面陰影與活躍變化的立體亮面,虛實相互襯托、兩兩交織形成感官與心象夾雜的半具象與半抽象視覺…
    李老師以為「平面」是繪畫的侷限,也是繪畫的特性。一般具象寫實的繪畫,是利用透視與解剖,只在乎物象形體空間的掌握,結果往往流於影像的記錄或技巧的表現。李老師認為繪畫不應該只是空間影像的再現,繪畫經過純粹化、平面化後,它更應該成為一面可以反映作者或觀者心象的鏡子!
    所以她將自然影像加以選擇後,以放大、近距離微觀的方式,「在隱約淡化的三度空間中體現平面構成趣味,同時賦于平面構成一種三度空間的契機」,企圖還原物體一個「視覺的真相」:一個脫離眼見熟悉自然,點、線、面能夠獨立自主的影像。
    李老師在台南縣文化中心四樓畫廊展出的「2½印象視覺」油畫展,展期自97年12月17日至 98年1月11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12.17]李秀珍老師「2½印象視覺」油畫展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4 08:58:38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5:54
    瀏覽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