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B612星球夢幻紀事-小王子」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即將邀請國內知名戲劇表演團體『綠光劇團』於97年12月18日(星期四)下午15:20假該校大禮堂演出舞台劇《B612星球夢幻紀事-小王子》。改編自法國修伯里小說「小王子」,《B612星球夢幻紀事》劇情深刻感人,深具教育意義並另人啟發想像力的視野,教育學生們用不同的觀戲體驗來帶動自己的創造力。其中運用玄妙的場景轉換以及演員大量肢體的想像力創作,卡通式的表演方法卻注入真實的情感,將引領觀眾體驗另一種觀劇經驗。
    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先生以及劉長灝先生因為感動於小王子的深層涵義,兩人開始著手聯合編劇、導演共同創作出這齣具有肢體豐富想像力的戲劇作品,他們稱之為「演員劇場」。至今小王子已邁入第9個年頭,而每一次在校園演出均帶來更多的感動。
     舞台劇「B612星球夢幻紀事-小王子」故事描述飛行員修伯里於撒哈拉沙漠中遇見一位來自B612小行星的小王子,小王子熱切地向修伯里詢問關於他所好奇的事物,但是修伯里卻像個大人似的毫無耐性一一為小王子解答;然而,修伯里卻從小王子的旅行歷程中,重新審視了地球上一切人、事、物的互動關係。最終小王子雖告別了修伯里,離開了地球,但他的精神卻永遠遺留在地球,時刻提醒著我們:「真正重要的東西,並非眼睛即可看到的,用心靈去看將會收穫更多」,小王子永遠在你我心中……。 
    「B612星球夢幻紀事-小王子」劇本的想像力建構在演員肢體的表演與觀眾的心靈符號共同交流,讓演員與觀眾一起在簡單的佈景設置中搭建起豐富的心靈圖像。再加上無可限量的創意,深度及趣味性兼具,平實卻又奇幻的劇情融為一體,將能觸及觀眾內心深層情感,勢必再創造另一表演藝術的新視界。除了秉持著原創劇本的堅持外,期望帶給觀眾全新的劇場體驗。
     綠光劇團除了創作不同形式的劇場演出之外對於戲劇推廣更是不遺餘力,一九九六年承辦文建會「調戲一夏」夏日戲劇季的活動,一九九七年文建會基層巡迴現代戲劇類的承辦單位,一九九八~二○○二年更連續參與文建會基層及校園巡迴的演出,二○○三年再度承辦基層巡迴現代戲劇類以及校園巡迴的演出,為了推廣讀劇風氣,二○○三年與文建會共同策劃第一屆台灣國際讀劇節的活動,讓更多人接近戲劇,了解戲劇。 
    創團即將邁入第十五個年頭的綠光劇團,希冀透過戲劇形式與內容的創新,為觀眾創造難忘的劇場經驗。除了表演之外,綠光劇團還透過「表演學堂」的戲劇課程,以及鄉鎮與校園的巡迴演出,把戲劇帶到劇場之外的許多地方。因為,「綠光,是幸福之光,只要心中有愛,就能看見綠光」,希望透過劇場將愛與希望帶給走進劇場親近藝文的每一個人。

    詳細活動時間與內容請洽詢該校文化藝術中心陳如萍副主任電話:(06) 266-4911 ext. 7300, E-mail:arts@mail.chna.edu.tw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12.18]綠光劇團B612星球夢幻紀事-小王子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5:46
    瀏覽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