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嘉藥,健康守護』健康促進系列活動 

    為建構溫馨的健康校園,讓莘莘學子及教職員工能夠在健康的環境中學習成長與工作,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繼上學期推出『活力校園,健康無限』健康促進系列活動圓滿成功之後,於今年度再次推出『溫馨嘉藥,健康守護』健康促進系列活動。本次活動由副校長許立人於97年10月13日揭開序幕,活動至97年12月16日結束,為期11週。

『溫馨嘉藥,健康守護』主要由以下三系列活動形成:
    系列一為『校園健康守護』--強調『天天五蔬果,日日萬步走』,在97年10月13日至97年12月12日每日推出『健康餐』與『水果盒』,讓嘉藥師生飲食健康食品;同時每個禮拜的七、八節課都有健康的運動,禮拜一、三校園健康走,禮拜二拳擊有氧,禮拜四適能瑜珈,希望形成一個具有運動氣氛的校園環境,使每個嘉藥人都能浸潤在運動的健康環境中。另外在11月12日(星期三)與11月19日(星期三)這二天舉辦營養與健康講座演講,藉由這次活動讓嘉藥人更了解飲食的健康與營養。
    而為配合此項活動的推展,也於10月13日中午12:30舉行別開生面的開幕儀式,由許立人副校長為『溫馨嘉藥,健康守護』活動揭幕,並感性的朗誦王昭雄校長對嘉藥全體師生同仁的守護詞;嘉藥附托小朋友表演熱情活力的健康操,食品系學生則藉由帶動唱將均衡飲食觀念傳輸給大家。現場同時進行健康餐展示、營養與運動海報宣導,御守設計活動比賽、急救防護演練、守護地球與資源回收、營養知識有獎徵答等活動,凡參與者即贈送神奇彩虹紙帽及精美獎品,現場熱鬧非凡且充滿健康活力。
    系列二為『師生健康守護』--主軸為『健康小天使,溫馨守護我』,此活動藉由特別設計的蝴蝶造型『溫馨健康守護卡』來傳達師生彼此相互關懷與守護的情誼,提升彼此身心靈的健康。此套卡共六張,集滿即可索取大蝴蝶吊座,並可將六張卡片懸吊成守護風鈴。
    系列三為拍攝同儕間具創意的健康生活MV影片競賽,希望藉由拍攝與取景的過程,激發同學更積極的自我健康概念,真正的為自己的健康負責。
    本次活動主題明確且溫馨,活動多元而豐富,不僅能提升校園健康的氛圍,更能增加師生彼此間互相關懷的情誼,最重要的是可以激發自己執行健康行為的意願,讓促進健康不再只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行動哲學,可見身在嘉藥,不再只能獲得專業的知識技能,更能輕鬆的獲得健康。詳細活動時間與內容請洽詢該校衛生保健組賴怜蜜組長,電話:(06) 266-4911 ext. 1212,E-mail:box137@mail.chna.edu.tw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10.13]『溫馨嘉藥,健康守護』健康促進系列活動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4 15:43:33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7:15
    瀏覽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