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和跨傳統「創新與創業」系列講座,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正式啟動

    「台南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以下簡稱「南縣榮協會」)與「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於昨日(9/17)下午進行一場「創新創業實務講座」通識課程之啟動儀式,地點在「嘉南大學」李金星大樓食品系的N101視聽教室。這是一場跨越領域和跨越傳統的課程,「南縣榮協會」由林敏益會長領軍(右7),帶領核心幹部7人隆重登場,校方則由創新育成中心廖志祥主任(左6)率領本校6 位教師和同仁主持盛會。當天首場演講則由榮協會前會長王錦和先生擔綱,本課學生選課人數共有100人。
    這門真正「創新」的「創業實務」課程,乃藉重「南縣榮指會」優秀志工之實務經驗與專長,依四大單元來授課。其內容包括:「經營與創新」、「創業經驗分享」、「國際化創業」、「創業與成功」。當天的主講人王錦和董事長,則針對個人數十年來在光電產業的投資經驗,將它整理濃縮化為精華,題目是「大陸光電產業投資與品牌建立之分享」。
    王董事長口才一流,為人機智風趣且幽默,是該校的優良進駐廠商。目前,他與該校「台灣溫泉研發中心」秘書鄭世岳副教授有一個「教育部產學合作計畫」正在進行,題目是「以生理指標評估市售眼部按摩器對消除視覺疲勞的效果之研究」。王董經驗老道,不吝分享他在大陸璋州廠的投資失敗經驗。他說:「幹部太老實,歷練不足,以致幾乎全部在大陸淪陷」。後來投資昆山廠,慎選幹部與地點,用心規劃幹部的休閒生活,提供最先進的設施和影片,使幹部可以全心和安心工作。所以,他目前在大陸投資的手機板製造工廠,經營得相當不錯,主要客戶有「宏達電子」等大公司。王董也分享了「建立品牌」的重要性,提到產業一定要升級,經營過程中,「品牌」再辛苦也要建立,值得大力去投資。務必擺脫低價競爭,建立良好信譽品牌。斌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 Photoply」,正朝著這方向努力邁進。      
    這場跨領域和跨傳統的「創新創業實務講座」通識課程已經啟動,未來一系列的14場演講也即將上演,本課程的精彩性與豐富性可以期待(詳情可上「嘉南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網站查詢,http://iic.chna.edu.tw/)。聯絡人:周政輝聯絡電話:(06) 266-323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09.12]嘉藥創新與創業講座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4 16:23:48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8:15
    瀏覽
    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