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他校率先辦理『寵物美容班』,培育寵物美容技術人才9月12日展現學習成果

    台南縣政府97年度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寵物美容班」將於97年9月12日(星期五)上午11:20起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永續大樓E602教室舉辦成果發表會。 
    台南縣政府接受行政院勞工處委員會就業安定基金補助,委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辦理97年度失業者職業訓練,有鑑於現今寵物美容業蓬勃發展,且隨著少子化及老年化社會結構之形成,帶動寵物飼養之風潮,因此與寵物相關之服務業,其市場需求將逐漸擴大,寵物美容業技術人才需求日益增加,近年來專業寵物美容人才已呈現供不應求的現象,許多業者以招收學徒方式,在店裡邊做邊學,這種學習方式不但落伍且曠日費時,實有辦理專門訓練班之需求。因此委託開設「寵物美容班」,該班訓練期間自97年8月15日至9月14日止,參加者相當踴躍,預計招收30名,已全部額滿,訓練課程內容包含學術科總共120小時,師資陣容堅強,除了該校多位專業獸醫師及資深寵物美容師負責課程設計與教學外,另從日本邀請著名寵物美容師山田泉Izumi Yamada進行跨國職業訓練,同時也結合台南市動物防疫所及台南市動物中途之家師資與設備訓練學員。訓練內容包含犬品種介紹、寵物解剖學、寵物營養、寵物保健、動物保護法及相關法規、寵物業環境衛生安全與管理、動物行為學、寵物控制要領、沐浴基本程序、寵物美容工具使用及各項寵物美容實習課程等實用課程。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向來以「藥學」聞名,並且也以國內首創科系著稱,本次領先他校,率先辦理「寵物美容班」,勢必掀起大專院校開設相關課程之熱潮。
    詳情請洽該校民保中心林清宮老師,聯絡電話:06-2664911轉7380或上網查詢http://human.chna.edu.tw/pets/  

寵物美容班結訓行程表
日期:97年9月12日(星期五)
承訓單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民保中心)

時段

內容

主持人

地點/備註

9:00~10:20

器材點收

黃乙珊

E602

10:20~11:10

學科測驗

林清宮

E602

11:10~12:10

成果驗收與合影

王素敏

E602

合影地點在1F

12:10~13:30

 

 

E602

13:30~14:30

就業輔導與說明

主辦單位/

承訓單位

E602

14:30~15:30

 

主辦單位/

承訓單位

E602

15:30~

領取結業證書

主辦單位/

承訓單位

E602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09.12]民生保健中心寵物美容班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8:32
    瀏覽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