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校長贈送新鮮人新生樹盼未來能茁壯成長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為讓初入大學之門的新鮮人能及早認識環境並適應嶄新的大學生活,特別在9月5日至6日舉辦為期兩日的新生研習營。這次的研習營相當的別開生面。負責舉辦新生研習營的學務處特別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除了包括較傳統的開訓典禮、校園介紹、各系時間、勞作教育服務試作、英語能力分班考試等之外,尚有熱力四射的社團活動表演,讓新生能感受大學社團的活力與熱情。不同的社團表演帶動整場活動,高潮迭起,其中有熱情有勁的街舞表演、奇幻的魔術表演、柔道表演表現柔道精神、吉他社精彩的自彈自唱,讓新生沉浸優美的旋律中; 另外,服務性社團的帶動讓全場歡笑與尖叫聲此起彼落,充分展現了年輕人的熱情與活力。
    另外,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的政策並讓學生體認保護校園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嘉南藥理科大校長王昭雄博士並於開訓典禮中致贈當屆新生一株樟樹苗,並將由學生會保管與維護。此贈樹活動的最主要意義是期望新生在四年的求學過程中,經過專業淬練、生活教育的洗禮後,能像這棵樹一樣,茁壯、成長。這棵新生樹將來當屆的新生畢業後,將再回贈給校方,並種植於校園內作為紀念,此舉也同時表示該屆學生對學校栽培的感激之心。該校的學務長也表示,此項極具有多重意義的活動未來將成為校方的傳統與校園特色。陳健民學務長也特別告訴新鮮人應該如何以改變、小化、成就自我的心態度過大學的四年。藉由王建民的成長故事、顛簸的經驗,陳學務長也期望大家能趁這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歲月培養自己的興趣、發揮自己的潛力、積極面對未來、勇敢走自己的路。
    在第二天的活動中,該校特別安排數場的入學宣教活動稱為新鮮人葵花寶典。各承辦單位透過溫馨且逗趣的短劇以及內容活潑的短片與簡報傳達各種正確觀念。這些包括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交通安全、智慧財產暨資安教育及環保教育等的主題,都是現代大學生較不重視但對其未來的生活卻都是相當重要的。該校也期望透過這些表演能讓學生能深刻體認並建立起正確的處事態度與觀念。
    兩天的新生研習營活動,可以看到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愛護與照顧學生的用心,也讓學生從一開始對全新環境的陌生,然後在極短時間的適應與融入大學生活,該校的努力值得肯定,當然也留給新生們難忘且美好的回憶。詳細情形請洽學務處蘇于菁秘書,電話:06-2664911轉1200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09.05]王校長贈送新鮮人新生樹盼未來能茁壯成長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3-04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8:45
    瀏覽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