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嘉南科大與大陸大學夏令營
~大陸高校師生讚嘆台灣山水之美~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邀請大陸三所學校師生來台進行為期8天的第二屆「嘉南科大與大陸高校夏令營」活動。今年對岸來台參加的有海南大學、海南大學三亞學院、南昌大學等3校,共計50位師生,於7月21日至7月28日在該校為期八天的活動。
    海南大學與嘉南科大這幾年來的學術交流互動頻繁,兩校師生已多次組團相互至彼校參訪,並進行多項學術交流包括交換學生與研究合作等,成效良好。今年初次造訪的南昌大學,對嘉南科大卓越的教學成果更是抱持高度興趣。除了各項學術交流與座談外,嘉南科大也安排了一系列寶島風情的參訪行程,有道地的台南小吃,也參觀台南的文化古蹟-赤崁樓與安平古堡等。還有感受台灣壯麗的阿里山景色及日月潭幽靜的湖光水色之美。
    海南大學、三亞旅遊學院與南昌大學師生們,7月22日在參訪台南市最具歷史意義的赤崁樓與安平古堡等古蹟後,於7月23日前往大陸師生們嚮往已久的阿里山。中午先來到阿里山鐵路中繼站『奮起湖』,享用懷舊的台灣味午餐「鐵路便當」,並體驗奮起湖老街的各式特色小吃與百年前的繁盛。下午進入位於高海拔山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攬勝,置身在巨木參天的森林中,大陸師生們除了拍照還是拍照,興奮之情難以言喻。有大陸老師甚至表示,求學時期對阿里山的美只能從書本及照片上了解,能夠親臨阿里山也算是一個圓夢之旅。晚上全體師生入住「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兩岸師生在夕陽的餘暉下共進晚餐,並於餐後舉辦團康同樂晚會。隔日行程安排也是大陸師生期盼已久「日月潭風景區」,師生們搭船遊潭飽覽日月潭風光,獨特的人文風情及湖光山色讓大陸師生讚嘆不斷,頻頻拉著嘉南科大的輔導學生與老師們詢問有關當地的風土民情等相關問題。晚上住宿的教師會館緊臨日月潭湖畔,大陸高校的師生三兩成群的站在觀景台上感受不一樣的夏夜晚風。看著湖面倒映的月色,偶爾傳來的讚嘆還是那句「台灣好美好美喔」。 
    在著名的台灣景點參訪之後,於7月27日在嘉南科大舉行師長座談會,與會各校將針對學術交流做更進一步意見交換,會後舉行的閉幕晚會兩岸師生在不捨的氣氛下互道離別。嘉南科大校方表示,以夏令營活動的舉辦方式,為的就是讓兩岸的大學交流更多元化,兩岸大學不應該僅著墨於學術上的互動,也應該讓對岸的師生們對台灣寶島的美麗與薈萃的人文,有更深刻的體會。活動詳情請洽該校學務處06-2664911轉1200蘇秘書。

2008嘉南科大與大陸高校夏令營行程表
7月21日(星期一)第一天      接機-小港機場
7月22日(星期二)第二天      本校、台南市古蹟
7月23日(星期三)第三天      奮起湖、阿里山
7月24日(星期四)第四天      日月潭
7月25日(星期五)第五天      九族文化村、集集
7月26日(星期六)第六天      高雄夢時代
7月27日(星期日)第七天      台江生態園區、本校游泳池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07.25]2008嘉南科大與大陸大學夏令營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9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8:47
    瀏覽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