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文化藝術中心「臺灣戲劇表演家-我是你爸爸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即將邀請『臺灣戲劇表演家』於97年6月3日(星期二)下午14:20在該校大禮堂演出大型舞台劇“我是你爸爸”,劇情深刻感人是一齣時空交錯的倫理親情劇,深具教育意義讓人重新檢視親子關係的悸動,並且在戲劇中創造表演藝術的新境,用屬於台灣的創作劇本帶給嘉南地區民眾一個不一樣的戲劇饗宴。
    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在團長李宗熹先生的帶領下2000年創團於高雄,廣結接受各國戲劇教育的各方藝術人才,積極推廣南台灣的戲劇藝術文化,成立以來始終堅持「戲劇藝術要從校園紮根」的理念。2006年巡迴的學校已擴及至全省,在此年的152所學校,受益學生就近達十五萬人次。2007年辦理全台280場的校園巡迴演出,要用戲劇讓校園學子因為戲劇重見生命的感動。 
    大型舞台劇「我是你爸爸The Time Travel」是由臺灣戲劇表演家團長-李宗熹先生編劇及導演,劇本的發想來自於導演自身的家庭經驗,時空旅行的科學角度,再加上無可限量的創意,深度及趣味性兼具,平實卻又奇幻的劇情融為一體,將能觸及觀眾內心深層情感,勢必再創造另一表演藝術的新視界。除了秉持著原創劇本的堅持外,我們更結合了臺灣劇場界的各方面專業人才,如日本音樂家工藤仁志先生…等人,合力打造此劇,期望帶給觀眾全新的劇場體驗。
    因為以下三點動機,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將於2008年3月起,至校園感動演出此一舞台劇。
    一、「重拾生命中被遺忘的情感」- 一直是臺灣戲劇表演家成立的宗旨,因為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都可能會因為時間的流逝、生活的歷鍊…等種種因素而被沖淡甚至遺忘,我們期望從戲劇反應人生的故事中,帶領觀眾重拾這些良善的情感,讓生活更臻於至善至美。
    二、「表演藝術的推廣教育」- 臺灣戲劇表演家成立七年來,除了每年固定推出兩場大型劇場演出外,我們走出黑盒子,跑遍全台灣,將表演藝術帶向校園及社區,2007年辦理全台280場的校園巡迴演出,用屬於臺灣的原創劇本將歡笑及感動帶給觀眾。
    三、「現代親情探討」- 現代親子間的疏離造成社會上許多的問題,「我是你老爸」一劇,嘗試著用輕鬆幽默的劇情,解構這個嚴肅的議題,讓觀眾在歡笑之餘,也能感動其中的親情表現,進而反思自身,把握當下,珍惜周遭的人事物。
    本著「社會需要藝術而藝術需要我們」的使命感,2008年臺灣戲劇表演家推出校園大戲-「我是你爸爸The Time Travel」,全台校園巡演。
    詳細活動時間與內容請洽詢該校文化藝術中心陳如萍主任,電話:(06) 266-4911 ext. 7300, E-mail:arts@mail.chna.edu.tw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06.03]台灣戲劇表演家-我是你爸爸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09 11:45:10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9:15
    瀏覽
    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