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文化藝術中心
「絲竹空爵士樂團-東樂西爵音樂會」 

    五月七日(星期三)晚間七時整,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大樓二樓演藝廳「東樂西爵跨界音樂會」將邀請國內著名的「絲竹空爵士樂團」到校演出,東西方樂器與爵士音樂的融合將呈現多樣性的樂器組合與曲風變化,相信會帶給嘉南地區民眾一個非常特別的音樂饗宴。
    誰說台客音樂不能爵士?絲竹空爵士樂團不但把散落在台灣民間的漢人音樂,結合成最IN的爵士樂風帶給全台超過五十場演出,今年絲竹空樂團還要把這項獨特的「台味爵士」帶到南台灣,希望繼續將這兼具藝術性與親和力的跨界精緻音樂表演藝術帶入校園及展演中心,增進地方人文藝術氣息,培養音樂欣賞興趣及內涵,位聽眾帶來一種另類的音響、一種真正原生自台灣的融合樂!
    《絲竹空爵士樂團》(原名「彭郁雯爵士雅集」)非常特別,光看團名就令人好奇:「絲竹」怎麼會和「爵士」連在一起?《絲竹空》聚集了一群充滿好奇、勇於嘗試的爵士樂和國樂好手,他們來自的領域,但本著對音樂共同的執著與熱愛,讓古典的韻味與爵士的即興碰撞出超乎想像的獨特聲響。自2005年成立以來,《絲竹空》持續於大專院校巡演,同時經常受邀於重要的音樂盛會如【台北藝術節】、【台中爵士音樂節】等演出,並於2007年赴上海參加【朱家角水鄉世界音樂季】。樂手們精湛的技術以及充滿張力的演出,每每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2007年三月,樂團發行同名專輯『絲竹空』,完成了當代爵士樂手夢寐以求的目標:將本土音樂與爵士元素完美融合,這是一張聽得到早晨清新空氣的劃時代跨界作品,深獲愛樂者和樂評人的喜愛與肯定!
    絲竹空爵士樂團曾獲得行政院文建會及台北市文化局的贊助,並於2008年3月受邀至雅加達國際哇爵士音樂節演出,談到能國際級大師同台競技,樂團總監彭郁雯表示:「能觀摩那麼多重量級樂團的演出已經超值回票價,而且爵士樂本來就是西方文化土壤結出的果實,絲竹空算是一顆台灣土產的芭樂仔種到爵士的土壤中,現在大家都想看看這樣的仔種下去到底會開出什麼樣的花,這可能也是爪哇爵士音樂節請我們去的原因吧!」。  
    《絲竹空》是台灣第一個發芽於爵士土壤而開始音樂尋根之旅的樂團。主修爵士作曲的團長彭郁雯,畢業於美國以爵士教育著稱的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她不安於只是演奏傳統的爵士樂,也不滿於僅僅以西方曲風演奏國樂或民謠的改編方式,決定以嫻熟的作曲技巧,喚醒血液中古老的記憶,融入當下的生活點滴,創作出一種你從未聽過的聲音。在這裡,東方與西方、音樂與靜謐、傳統與現代,都像銀河系星群那樣錯落有致地和諧共生著。你可以聽到以古曲,如潮州箏曲「寒鴉戲水」為靈感而寫成的「水畔」、「寒鴉」、「嬉水」,也可以聽到「敦煌」、「鳳陽」、「含笑」等,以東方音樂和生活為素材的細緻創作,還可以聽到發想自台灣歌謠的「想起思想起」和「望春風」等樂曲。五月七日晚上七時整,在台南縣仁德鄉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大樓二樓演藝廳的這場演出,相信絕對精彩可期,歡迎各界人士免費準時入場欣賞。 

演出時間:97年5月7日星期三晚上19:00
演出地點: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中心二樓演藝廳
主辦單位:嘉南文化藝術中心
協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文化事業發展系
地      址:717 台南縣仁德鄉二仁路一段60號
洽詢電話:(06)266-4911 ext. 7300 文化藝術中心副主任陳如萍
E-mail:arts@mail.chna.edu.tw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7.05.07]絲竹空爵士樂團-東樂西爵音樂會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09:19:39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9:24
    瀏覽
    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