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的琴弦  胡乃元室內音樂會 

    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與中提琴家李捷琦、大提琴家陳世霖於96年12月18日下午3:20分,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2樓演藝廳進行彩排與講解。在演出前他先向聽眾們解說所要演奏曲目的特色為何,「讓音樂更貼近生活」是他的理念與目標。
    在採排時間特別開放給師生進入,三位音樂家時而談論時而演奏,完全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裡。讓師生們親眼目睹直接而自然的一幕,優美的樂聲吸引了在場鬟一位的聽覺神經。
    胡乃元,出生於台南,受到父親喜愛古典音樂的影響,耳濡目染之下,為小提琴的音色所吸引,而於五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在1985年贏得比利時伊莉沙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首獎,現任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音樂系教授與Taiwan Connection音樂總監。美國著名的絃樂雜誌(Strad)盛讚「胡乃元是位卓越的小提琴家」,並形容他的演奏有如「貴族般之優雅」。
    李捷琦先生特殊的音樂性和大師級的表演風采,使他成為當今獨特的中提琴家。陳世霖先生,為台南市人,自十歲開始接觸大提琴,目前為Borealis弦樂四重奏大提琴家。
    在今晚7:00由胡乃元、陳世霖、李捷琦三位演奏家表演的室內樂,融合了小提琴、中提琴與大提琴弦樂三重奏,絕對要讓在場的人都聽的如癡如醉,陶醉在浪漫的古典樂曲裡。當晚演奏的曲目有:莫札特『降B大調小提琴與中提琴二重奏,K.424』、杜南伊『C大調弦樂三重奏小夜曲,作品10』、巴哈『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12.18]胡乃元室內演奏會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10:13:29
    最近修訂
    2020-08-09 09:59:56
    瀏覽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