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餐廚達人創新賽」勇奪季軍 

    本校「餐旅管理系」蔡忠志、林凱、吳念祖、張延齊與邱會涵等5位同學繼10月15日第一屆「2007 TOP TALENT餐廚達人創新賽」47隊參賽甄選進入10支隊伍初賽,於11月3日台北市舉行決賽,再度不負眾望全力,從來自南北年輕餐廚10隊優秀好手中,勇奪季軍,為校爭光。
    本校參賽團隊成員皆具有豐富餐飲、餐服競賽經驗,曾拿下全國性比賽獎牌,包括蔡忠志、林凱與吳念祖同學擔任「內場」料理,張延齊與邱會涵同學擔任「外場」服務,每位選手各司其所,相互配合,尤其本競賽是目前全國唯一強調「內場廚藝」與「外場服務」並重的競賽,「內場」與「外場」兩組選手皆需培養團隊默契,5位選手皆於課餘時間,在吳世煌老師精心指導下,依照主辦單位規定之材料明蝦、紅石斑、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干貝等食材種類特性有所瞭解外,並在烹調技巧上不斷構思,發揮絕佳創意與巧思,需於2小時內烹調出湯品、前菜、主菜和米食各4人份之四道料理決勝負,外場同學更展現出專業的餐服技巧,除需瞭解每道料理之食材與製作程序、餐桌擺設、葡萄酒種類外並需隨時注意客人餐桌服務之細心程度,經過多次反覆臨場練習,內外場相互演練,培養出團隊默契,展現十足自信,穫得佳績,頗為難得。
    本屆2007年「餐廚達人創新賽」係由「高雄餐旅學院」與「遠東國際大飯店」共同合辦,總計有47隊報名、235位年輕餐服好手參與,為歷年來校際間規模最盛大的競賽!大會邀請來自全國企業界重量級美食家擔任餐服評審,以及來自「中華美食展」籌備委員會的專業評審共同擔任廚藝評審,期能將本次競賽提升至更專業與國際的層次,競賽內容的專業、完整,評分過程的透明、公開、公平獲得大家的肯定與信賴。本屆競賽冠亞軍由高雄餐旅學院奪得,比賽總獎額創國內相關比賽的新紀錄,冠軍三十萬元、亞軍十萬元、季軍伍萬元及七名佳作各二萬元獎金!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11.19]「2007餐廚達人創新賽」勇奪季軍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11:23:22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0:18
    瀏覽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