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區辦理溫泉資源運用與開發管理實務座談會 

    台灣的溫泉,從冷泉、熱泉,到各式各樣的溫泉湯頭,不但是質好量多,種類之齊全更是不亞於鄰近的日本,保守估計有150 處以上的溫泉露頭處。但因多數溫泉地區因為開發甚早、欠缺周詳之整體規劃,產生整體景觀紊亂,溫泉資源未妥善管理保育、土地及建物皆未合法使用之情形。
    為使消費者能有更優質的泡湯環境,能更安心從事安全衛生與健康的溫泉休閒活動,政府於92年公佈「溫泉法」,並自94年7月正式施行,除有效保育台灣珍貴之溫泉資源外,更將溫泉產業導向合法及永續經營。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於民國九十四年與經濟部水利署合設的『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成立來以保育及永續利用溫泉為中心主要發展方向,在合理使用溫泉水資源的前提下,以建構利於溫泉永續發展的法規與技術支援環境為職志。
    有鑑於溫泉法施行至今仍有諸多工作無法順利推動,主管機關經濟部水利署特指示嘉藥『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邀集溫泉業者,於十一月十五日星期四,假北投溫泉區「水美溫泉會館」,針對溫泉資源運用與開發管理進行座談,期透過與溫泉業者的對話,為業界在法令執行的相關配合上,尋求共識,使溫泉法的規範更貼近溫泉產業發展的需求,為未來溫泉法的推動與溫泉產業發展能營造雙贏的局面。

承辦單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
聯 絡  人:鄭世岳老師電話:06-2662361   0936-433679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11.15]溫泉資源運用與開發實務座談會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15:01:06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0:23
    瀏覽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