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2007餐廚達人創新賽」進入10隊決賽 

    本校「餐旅管理系」蔡忠志、林凱、吳念祖、張延齊與邱會涵等5位同學於本(10)月15日(一)參加由「高雄餐旅學院」與「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共同合辦之第一屆「2007TOP TALENT餐廚達人」創新賽,來自南北年輕餐廚好手參賽,競爭激烈,原本要選出6隊進入決賽,最後評審團決議,本校隊伍不負眾望,全力為校爭光,甄選進入10隊進入決賽。
    本屆「遠東餐廚達人創新賽」總計有47隊報名、235位年輕餐服好手參與,可說是校際間歷年來規模最盛大的競賽!大會邀請來自全國各校超過50位餐飲科系老師擔任餐服評審,以及來自「中華美食展」籌備委員會的專業評審共同擔任廚藝評審,期能將本次競賽提升至更專業與國際的層次,藉著本次競賽內容的專業、完整以及評分過程的透明、公開、公平獲得大家的肯定與信賴。
    中華美食展籌備委員會休閒風情展組召集人、「廚藝總評審」邱平興則表示,選手錶現普遍超過預期,顯示我國餐廚教育相當成功!選手們對於食材運用相當有創意,也充滿突破,多數選手就連魚類也處理得當,在在顯示選手們不僅在校內認真學習,還勤於上網收集資訊,並經常與實務界交流,才能激發出這麼豐富的創意。從今天比賽選手的表現看來,台灣未來的Top Talent餐廚達人不只比這一代優秀,更有人才輸出的實力!
    本競賽是目前全國唯一強調「內場廚藝」與「外場服務」並重的競賽!每位選手都使出看家本領,裁判們無不對選手在烹調技巧上發揮的絕佳創意嘖嘖稱奇、刮目相看,而外場同學更是展現出專業的餐服技巧。在選手身上所展現的自信,隊與隊之間志在必得的氣勢,以及對餐廚所展現的熱愛與熱誠更是令人感動!不只強調功夫,盡情發揮「創意」才是王道!比賽過程緊張刺激,高潮不斷!
    決賽將由初賽甄選之10隊於本年11月13日(二)假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爭取冠軍三十萬和前往香港「香格里拉學院」受訓一個月的機會、亞軍十萬、季軍五伍萬及七名佳作各二萬獎金,精采可期!
    相關新聞請參考:http://news.pchome.com.tw/life/ettoday/20071016/index-20071016010407040104.htm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4/17/mcgd.html 
    位置
    資料夾名稱
    [96.10.15]餐旅系參加2007餐廚達人創新賽進入10隊決賽
    發表人
    分站管理者
    單位
    影音網 (root)
    建立
    2015-02-13 00:00:00
    最近修訂
    2020-08-09 10:00:29
    瀏覽
    196